辽媒:男篮外线缺神投手 出征奥运已押宝内线

2016年07月21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篮中国男篮

  据《沈阳日报》消息,此次里约奥运,宫鲁鸣是在进行一场赌博。面对整体实力均要高于自己的对手,如果拼外线球员,中国队显然处于下风,那么就用内线高度去搏一把,也许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中国男篮昨天踏上了里约奥运的征程,球队将先前往美国,在那里与美国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前往巴西圣保罗进行几场最后的热身赛后,抵达里约热内卢参加奥运小组赛。

  本次奥运会男篮的比赛,中国男篮和美国男篮都被分在了A组,而在奥运会之前的两场交手,也是重要的热身。根据安排,双方首场比赛将于7月25日在洛杉矶 湖人队的主场斯台普斯进行,第二场则在7月27日移师金州勇士队的主场,奥克兰甲骨文中心进行。在两场热身赛中,杜兰特、欧文、乔治等NBA球星皆有望登 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奥运会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正是美国队。

  在本次出征奥运的12人中,主教练宫鲁鸣一口气带来了5名内线 球员,而这5名球员的平均高度,足以笑傲国际篮坛。从中国男篮的长期规划看出,这5名球员的年龄都不大,最大的易建联如今也不过29岁,他甚至还有第五次 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而其余球员也皆有参加2019年男篮世界杯和2020年奥运会的可能。

  在世界篮坛推行小个阵容潮流的今天,中国男篮却反其道而行之,是否会显得有些多余?而在近阶段的一系列男篮热身赛中,宫指导也时常会派出“一大四小”的阵容来应付对手的战术,因此能看出,中国男篮对内线球员的需求,其实4名球员就足以解决问题。

  再看外线球员,小前锋位置,队长周鹏不可或缺,他的防守是宫指导最为倚仗的法宝,翟晓川则和周鹏作用类似,他们俩都有可能在“一大四小”阵容中被推到大 前锋的位置上。丁彦雨航和李根则是得分后卫上的主要人选,一个灵巧、一个强悍,正好形成互补。但问题是,上述4人,外线投篮皆不稳定。

  控卫线上的郭艾伦,突破能力强,速度快,值得信赖;赵继伟大局意识强,但受制于肩伤,外线投篮也不稳定;睢冉则更多体现在外线防守上。因此,中国男篮的控卫线,缺少真正具备外线投射能力的球员。

  纵观中国男篮近些年参加的国际大赛,一直拥有着外线射手的配备,比如早一些的胡卫东、李楠;纵贯近10年的朱芳雨、王仕鹏;再到近两年的赵泰隆……他们 都可以在外线发挥作用。但是在刚刚出炉的里约大名单中,中国男篮却没有一名纯射手,如果把希望全部寄托于临时爆发的手感,那么万一内线打不开,外线再没有 火力支援,那么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只有被动挨打的份儿。

  2012年奥运会的时候,就曾有人呼吁带上王哲林去奥运会,但最终未能成行, 结果中国男篮五战皆败,同时也白白浪费了一个锻炼新人的机会。所以,此次里约奥运,宫鲁鸣也是在进行一场赌博,面对整体实力均要高于自己的对手,如果拼外 线球员,中国队显然处于下风,那么就用内线高度去搏一把,也许会收到不错的效果。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文章关键词:宫鲁鸣中国男篮内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