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夏天都在看马刺录像 会有很多轻松投篮机会

2015年08月19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德和邓肯联手阿德和邓肯联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据《My San Antonio》报道,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表示,他整个夏天都在看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录像,他相信能在马刺获得很多轻松投篮的机会。

  对阿德来说,这是一个震撼但颇具挑战的夏天。自称素来并不喜欢改变的他,却要迎接自己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改变。

  整个夏天,阿德都在研究马刺的比赛录像,希望能让自己的过渡更容易些。“我看到这里有很多轻松投篮的机会,”阿德说,“格雷格-波波维奇很擅长误导对手,队员间在转移球上也很无私,每个人都对此有所领悟。因此我看到有大量空位出手机会。”

  近年来,阿德已成为NBA最高产的进攻球员之一,过去5个赛季他场均得分不低于21分,且大多来自手感柔和的跳投,据统计,在2014-15赛季他有大约70%的出手是中距离。尽管这影响了他的效率,但他的这种进攻方式会在马刺发扬光大。

  而在上赛季开始大量深入篮下之前,中距离投篮从2011到2014年也是蒂姆-邓肯的拿手好戏之一。拿2013-14赛季的邓肯和上赛季的阿德的投篮热图来对比,也会发现二者之间颇为类似。

  除开禁区,篮下左侧、两侧肋部和罚球弧顶都是他俩的投篮热区,尽管会有些重叠,但二人相似的技术还是可以完美契合,毕竟邓肯如今更多深入篮下,而阿德更多仰仗跳投。

  不过最有趣的地方,还不是阿德会在哪里出手,而是他的效率会有怎样的提升。尽管数据亮眼,但阿德从不是一名特别高效的得分手。尤其近3年,伴随着出手数的增多,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也下滑到联盟平均水准。在2014-15赛季出战了至少50场,且场均至少得到20分的15名球员中,他52.8%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仅排第14位。

  尽管阿德的中距离投篮效率高于联盟平均值,但毕竟不如篮下取分来得容易,且难以赚得罚球。生涯至今,阿德场均罚球数从未多于5.5次(邓肯有2个赛季达到8.5次)。而这与当今联盟越来越重视三分球和篮下进攻的潮流可谓背道而驰。

  马刺是这一潮流的倡导者,上赛季他们有70%的出手来自于这两个区域。和三角进攻类似,马刺的进攻体系也会让球员们找到最舒服的出手区域。此外,身边有诸多天赋出众且经验丰富的队友,阿德也无需像在开拓者那样为自己苦苦创造机会。他的投篮视野会更好,甚至马刺也会安排大量的停球单打,使他更好地扮演进攻核心角色。这在马刺是不多见的,毕竟该队进攻战术的主要目的,并非是喂饱某位特权球员,而是创造最佳的机会,不管由谁出手。

  相比将球队扛在肩上,阿德将有充分的融入一个成熟体系的余裕。所谓“得到更多轻松投篮的机会”,真实用意是他会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魑魅)

文章关键词:阿德邓肯马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