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出面调解女篮罢训 孙杰昨已归队恢复训练

2013年11月16日08:2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陈檬檬)浙江女篮罢训事件已持续了约一周的时间,中国篮协派出前中国女篮领队匡鲁彬前往浙江进行调查并调解。昨日,虽然罢训双方仍然僵持不下,但8名罢训球员之一的孙杰已恢复训练。

  罢训事件发生后,中国篮协派出匡鲁彬前往杭州调查情况。如今匡鲁彬已经调查结束回到北京,而调查的过程与结果,浙江女篮目前并未公布。

  在本次罢训中,浙江女篮的态度始终十分强硬,对于球员的“三停”处罚从没松过口。其实,不论是主帅李昕[微博],还是球员卞兰[微博]和陈晓丹,都是曾经的女篮国手,她们也是浙江女篮本赛季争冠的最大保证。如果罢训事件一拖再拖,只能两败俱伤。如今,双方都尝到了罢训的苦头,如果能给大家一个台阶,也许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因此,曾担任女篮领队12年之久的匡鲁彬很适合担任和事佬的角色。

  此外,一直咬定“要走一起走,要留一起留”的8人罢训队伍,至今已经有一人归队了。孙杰的父母在罢训事件爆发的第二天就赶到杭州,向管理层和教练组解释,说自己的女儿是想好好打球的,这次罢训是被迫参与的,而孙杰本人也已经向俱乐部表达了悔改之意。

  下周二,WCBA[微博]就要打响,因为罢训队员停训的原因,浙江女篮只好从男子青年队抽调了6名男队员充当临时陪练。相信球队也希望尽早解决此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