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中国女篮需依靠一老兵 赵爽是马赫的新武器

2013年10月25日1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距离曼谷女篮亚锦赛还有两天开幕,国际篮联也撰文对中国女篮进行了关注。在这篇对于中国女篮的报道中,国际篮联提到,即使失去了很多昔日的国家队主力球员,但是中国队依然拥有内线核心陈楠[微博]

  和以前相比,很多中国女篮的核心球员都缺席了这支中国女篮,但是球队依然还有内线核心陈楠。30岁的陈楠自2002年女篮世锦赛上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以来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而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陈楠场均可以拿下15.7分和6.7个篮板球。

  当苗立杰[微博]、卞兰以及马增玉[微博]都不在的时候,陈楠将成为这支中国女篮的领袖,她的经验将成为球队宝贵的财富。

  这支中国女篮拥有很好的身高,从报名资料来看,至少有五名球员身高在1米90以上,孙梦然[微博]和陈楠的身高都达到了1米97。中国女篮1米87的平均身高依然是本届亚锦赛最高,

  中国女篮的主教练马赫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二次执教球队,现在她的球队多了一名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赵爽[微博][微博]

  作为中国女篮的人气球员,在曼谷,相信很多球迷会记住她。四年前她曾代表中国女篮参加在曼谷举行的U19女篮世青赛。

  本届比赛的前三名将晋级2014年的土耳其女篮世锦赛,而中国女篮的目标依然是冠军,在过去的12届亚锦赛,中国获得过9次冠军。同时自1965年首次举办亚锦赛以来,中国女篮一共获得过11次冠军。

  在曼谷亚锦赛上,中国女篮的第一个对手是韩国队。

  附:中国女篮12人名单

  陈楠、赵爽、高颂、陈晓佳、黄红枇、纪妍妍[微博]、孙梦然、李梦、邱思玥、刘佳岑、程凤[微博]、露雯[微博]

  (山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