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菲菲低调应对降为助教 新帅马跃南第二场才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05:59  现代金报微博

  昨天下午,栎社机场国内到达的出口处被球迷们围了个“水泄不通”——八一广博女篮回到宁波主场,宣告WCBA(微博)新赛季即将开始。队伍中除了隋菲菲、刘玉栋(微博)、陈楠(微博)等人,也多了几名小将的新面孔,不过新主帅马跃南并未随队来甬。据女篮政委刘北焱介绍,联赛开始后第一场比赛仍由助教隋菲菲指挥,马跃南要等到30日才能与队伍会合。□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面孔 隋菲菲低调应对 新帅第二轮到位

  广博女篮从取行李处走出来时,领队刘玉栋和政委刘北焱两人走在最前面,隋菲菲则推着行李车紧随其后。其间有球迷献上鲜花,隋菲菲说了声“谢谢”就赶紧接过花从人缝中钻了出去。

  不过记者左顾右盼,始终没有见到新主帅马跃南的身影,倒是发现了一名“黑人兄弟”。看上去,他和大家很熟,问后才得知原来他是广博女篮请来的体能教练,口风甚紧的他只肯透露自己叫“TC”。

  据政委刘北焱介绍,马跃南目前仍在南京军区体工队内忙一些工作。“是南京军区队和韩国方面的一次交流吧,很早以前就定了的,所以就没有一起过来。第一轮还是菲菲负责,马指导要30日才能到宁波。不过前几天他已经到队里和大家见过面了,这么多年都有合作,他和队里上下都很熟悉,队员也很尊敬他。”

  对于隋菲菲降为助教一事,刘北焱表示是很正常的调整。“为了备战全运会,所以把马指导请过来了,菲菲现在是他的助手。其实不管换不换教练、换成谁,都是一个正常的调整。明年全运会就要到了,总政领导还是希望到时候拿个好成绩。”

  展望 新老交替不稳定 打好开局是关键

  八一广博女篮落户鄞州至今,阵容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动。现在的队员中除了陈楠、陈丽莎外,其余的都是近三年才加入,包括从广东女篮转会而来的宋晓云。有球迷开玩笑说,现在广博女篮的“老队员”已经不局限于以年龄为界限,“二年级”以上的队员都可以称为“老队员”,像孙梦然(微博)、露雯(微博)和左佳一(微博)等人都是“范例”。今年,顾雯倩(微博)、李嘉荣和孙梦昕三人是新加入一线队的队员。

  刘北焱表示,实际上队伍的新老交替并未完全完成。目前进入一线队两三年的队员们,虽然有的已经成为其位置上的中坚力量,但像陈楠一样能成为整支球队“顶梁柱”的球员尚未出现。“现在队员都很年轻,虽然年龄小、比较缺乏大赛经验,但已经算是队里的‘老人’。”刘北焱也有担忧,“这样一支队伍也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例如伤病、心理等等。(所以)一支队伍的成败不能光看成绩,我们还在新老交替中,各方面的问题也都比较突出。”

  上赛季正是因为年轻,球队在开局阶段连输6场,以至于到联赛后半程,队员、教练身上的压力都很大。今年,刘北焱希望能避免这种糟糕的情况出现。“我也不知道开局以后会怎样,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未知’。不过,联赛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打好开局,这对于年轻队员们的士气来说很重要。”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NBA格里芬14+7快船胜勇士 CBA全员体测
  • 娱乐董洁经纪人:潘粤明霸住房子 揭嗜赌始末
  • 财经国研中心:房地产近五年年均利润高达30%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mini等五款产品
  • 博客琼瑶:新剧照(图) 棕色大熊猫传奇(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俄罗斯“彼得大帝”普京
  • 教育家长现状:抱怨老师抱怨学校抱怨教育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秋冬季男士风衣穿搭指南 爱摇滚也爱酒庄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上海大东方画家村解散 文物沈宅拆除一半
  •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隋菲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