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跃南回归会令队伍脱胎换骨 隋菲菲师徒三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0日12:1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日前,WCBA的美女教练隋菲菲下课,前中国女篮主帅马跃南重新接掌八一女篮,而前者将担任助理教练一职。据有关人士透露,本次八一女篮主教练职位的调整一方面是针对球队战绩不佳,同时也是为了备战明年全运会而考虑。

  率队仅取得倒数第三

  隋菲菲是中国女篮最传奇的球员之一,2009年代表解放军女篮夺得历史上第八次全运会冠军的她宣布退役,随后这位美女球员便入主八一女篮担任主帅。

  无奈,美女的光环始终大于她的带队战绩。上赛季WCBA,隋菲菲所带的八一女篮濒临降级,这支曾经5夺联赛冠军的球队,如今只落得联赛倒数第3名的结果。当时在八一队遭遇连败后,舆论纷纷抛出换帅的声音,但32岁的隋菲菲挺到了最后,只是赛场边经常多了马跃南的身影。

  降格做助教有助学习

  面对球队直线下滑的战绩,尽管去年才跟八一女篮签下三年合约的冠名商广博文具强调不要求球队夺冠,但看到连季后赛都进不了的球队,估计也很难开口说“满意”。

  另一方面,全运会明年即将举行,八一队自然渴望更好的成绩。“隋菲菲还比较年轻,执教的经验不多,带年轻球员还是需要经验丰富的教练,马跃南上任不管对球队或者是隋菲菲而言,都是一个过渡期吧。另外,全运会的任务也摆在那里。”据知情人士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隋菲菲在1995年中国国青女篮当队员时,当时的教练就是马跃南。1997年隋菲菲第一次进入中国女篮,马跃南也是那届中国女篮的主教练。如今,这对师徒再次聚首,对于隋菲菲来说,自然是一次学习和积累的机会。而就八一女篮而言,马跃南的回归会给这支队伍带来一些脱胎换骨的变化。

分享到:
  • 新闻日媒称日美拟取消夺岛军演避免刺激中国
  • 体育中超-19:30视频播争冠战舜天VS恒大
  • 娱乐可米小子成员申东靖病逝 年仅29岁
  • 财经人民日报海外版:美对华贸易吃亏论很搞笑
  • 科技Siri提供“三陪”引争议:娱乐场所喊冤
  • 博客官员名片特殊作用 朝鲜的幸福家庭
  • 读书高瞻远瞩:邓小平给中国领导人十忠告
  • 教育揭秘富二代教育问题:贵族式留守儿童
  • 育儿宝宝没奶喝哭闹不休90后老爸报警求助
  • 健康古井贡等多品牌酒被曝勾兑 四发胖危险期
  • 女性秋冬12款个性新香 混凝土制作的时尚系列
  • 尚品卧看雪山的桃源酒店 巴厘岛上情人崖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流散日本的珍稀文物 2012秋季拍卖展望
  •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隋菲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