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婚后设宴答谢宾朋 新郎官盼孩子成篮球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08:06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刘伟

  9月2日,新婚不久的国家女篮主力中锋陈楠(微博)现身济南,同丈夫巩宾一起,在婚礼答谢宴上向家乡父老表达了感激之情。包括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微博)、助理教练鞠维松、名将纪敏尚在内的山东篮球名宿均出席了答谢宴,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在宴会上致辞,向新人送出了诚挚的祝福。

  伦敦奥运当成蜜月

  今年5月份,在奥运会紧张备战的间隙,陈楠同男朋友巩宾正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礼后第二天,来不及蜜月旅行,来不及答谢亲朋好友,陈楠马不停蹄地奔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班,前去同女篮队友集合备战。接下来是不间断的热身、训练,然后奥运会,一晃结婚已经快四个月了。

  在赛前一片唱衰声中,陈楠、苗立杰(微博)女篮“二老”硬是扛着全队杀进了八强,成为中国三大球项目在伦敦奥运会上仅有的美好回忆。“在伦敦奥运村的时候,陈楠就跟我说起会后结婚答谢的事。作为解放军和山东双籍球员,我们要感谢陈楠对山东篮球做出的贡献。”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说。从伦敦回来的陈楠,也终于可以腾出时间来料理一下琐事,她选择在奥运会结束后的第二个月,与巩宾一起,回到济南答谢宾朋。

  婚宴现场,回想起从重逢到结婚这七年,新郎官巩宾一番感慨,“我跟陈楠2005年重逢、相爱,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领了结婚证,一直到伦敦奥运会举办才正式完婚,跟奥运是相当有缘分啊!”济南小伙巩宾身高2米04,曾入选山东青年男篮,同青岛姑娘陈楠自幼相识,因篮球结缘。两人真正擦出爱情火花是2005年的事,彼时,陈楠已经成长为中国女篮主力中锋,而巩宾则离开了篮球,在国家发改委工作。作为山东姑娘,陈楠相对传统,她自己说,看上巩宾是因为他老实本分。

  家庭事业难两全

  婚礼答谢宴上,陈楠以军绿色制服出场,英姿飒爽。在这样一个本来轻松欢快的场合,陈楠似乎有些拘束,同现场主持人互动的语速怎么也慢不下来。“答谢宴,陈楠还是赛后接受采访的节奏。”主持人一句打趣的话,惹来现场一阵笑声,陈楠自己也乐了。女篮的现状,以及陈楠个人角色的转变,注定了陈楠未来的生活,还将有一段快节奏要走。

  答谢宴现场,主持人用一段视频回顾了陈楠在国家队的成长历程。16岁入选中国女篮,两年后成长为主力中锋,2011年亚锦赛夺冠后,接受队友们的顶礼膜拜,13年间,带着“最初的梦想”,陈楠的头发由短变长,不变的是她在队里的位置。她是中国女篮的内线顶梁柱,是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然而时光流逝,陈楠也逐渐不再年轻。

  伦敦奥运会后,女篮另一位主心骨苗立杰去意已决,她曾对陈楠说,自己年龄大了,要退了,希望陈楠再坚持4年去里约,继续征战。苗苗的话既是嘱托,也有很多无奈。中国女篮新兵居多,但难挑大梁。奥运会的惊艳,多数功劳还得记在几位老将头上。如果苗立杰、陈楠一起离队,新人居多的中国女篮面临的将是群龙无首的窘境,这支队伍不能没有老将主舵,陈楠无法走开。

  “不管陈楠将来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我都希望她能把孩子交给大彬,以后成长为篮球人才。”答谢会上,张洪涛局长笑言。对陈楠而言,接下来的生活,角色转型也会是个棘手的问题。29岁的陈楠已为人妻,或许很快将为人母,角色的多样将会牵扯更多的精力。新赛季WCBA将会提前进行,明年又是全运年,如何平衡好这诸多关系,陈楠不得不去面对。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王菲芭莎慈善夜“制服”诱惑卖萌耍宝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苹果新耳机曝光 采用漏斗形设计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20张证书难敌一奥数奖 母亲泪洒择校现场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以形补形真的靠谱吗 健康小便6个标准
  • 女性芭莎慈善夜明星云集 石头姐最新内衣写真
  • 尚品陀飞轮替代方案 普京拥有的58驾飞机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热钱炒作导致邮票钱币狂涨暴跌
  •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