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交易魔兽秘闻:一度灰心绝望 魔术主动上门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11: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戴高乐报道  这个夏天,库普切克的妻子和孩子开始过得并不高兴,按照计划,库普切克本来应该跟他们一起出来度假。但他必须留在洛杉矶,湖人那边还有一大堆事情等着他解决。

  其实库普切克何尝不想跟家人一起去度个假,按理说搞定了纳什,他今年夏天的成绩单已经相当好看。可他还是不能离开,他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以防还有什么大交易会出现。

  库普切克真的没有白等,很快,魔术提出了新的交易方案。没多久,霍华德就在他身边举起了湖人的紫金球衣。而库普切克心头的浓雾终于散去,他笑了。

  寻根溯源,交易由魔术发起

  湖人想要霍华德,库普切克深知这一点。从去年开始,他就为了“魔兽”一次次地与魔术谈判,然后一次次地失望而回。就算这次交易之前,各种交易流言甚嚣尘上的时候,库普切克的心里还是一点底都没有。

  当地时间8月8日,眼看魔术还是没有丝毫想要交易“魔兽”的想法和动作,库普切克也已近有些心灰意冷了。

  就在那一天上午,库普切克跟球队的执行副总裁吉姆·巴斯见了面。从上赛季开始,小巴斯就已经全面执掌球队,面对自己的老板,库普切克坦言,新赛季安德鲁·拜纳姆将依旧是球队的首发中锋。围绕着这个问题,两人还探讨了一段时间。

  其实对于拜纳姆,小巴斯还是青睐有加。上赛季拜纳姆的成长有目共睹,还成为西部全明星的首发中锋。尽管有膝盖伤病的历史,但他还年轻,小巴斯也愿意给他时间成长。对于这样的结果,小巴斯也愿意接受。既然老板对于拜纳姆留队已经点头,库普切克也就安心多了。

  但很快,一个电话让库普切克已经平静的心再次动荡起来,因为打来电话的不是别人,正是魔术的总经理亨尼根。

  当地时间8月8日的下午,亨尼根打通了库普切克办公室的电话,魔术队要提出新的交易方案。而交易的主角,正是湖人朝思暮想的“魔兽”霍华德。

  “一切都是从他们那边开始的,”回顾霍华德的这次惊天交易,库普切克说。

  在接下来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湖人苦苦寻求了几个月的交易如同脱缰野马一般,涉及四支球队的大交易迅速完成。

  当地时间8月10日,在埃尔塞贡多的湖人训练馆里,球队为霍华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魔兽”举起了自己的12号湖人球衣。在“魔兽”身边,站着的正是库普切克,他疲倦的脸上满是笑容。前后长达八个月的“追兽”之旅,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就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库普切克火速赶往机场,飞往东海岸去跟自己的家人会合。他还有时间去度假,而他也值得享受这份假期。

  几经起伏,绝望中等来希望

  自从去年12月之后,库普切克一直都不太喜欢呆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因为他觉得那个办公室仿佛被下了诅咒一般。

  库普切克不能忘记去年的12月8日,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以“篮球原因”叫停了湖人关于保罗的交易,而且几天之后,保罗就加盟了洛城另外一支球队———快船。

  现在回想起那一天,库普切克能想到的形容词就是“困惑和暴怒”。但成功得到霍华德的交易将所有的阴霾一扫而光,这位全明星中锋的加盟让湖人马上重回争夺冠军的行列中,加上科比、纳什和加索尔,打造出这套阵容的库普切克走出了保罗交易失败的阴影。

  其实早在今年的3月15日前,也就是上赛季NBA的交易截止日前,湖人就曾多次与魔术就霍华德的交易问题进行过谈判,但最终双方并没有走得太远。

  于是今年的7月1日,在球员交易市场开启之后,随着霍华德再次表达他离开奥兰多的决心,湖人再次开始了追求“魔兽”的行动。而且在库普切克看来,魔术对于这笔交易的渴望程度要远远高于霍华德本人。“罗伯(魔术总经理亨尼根)非常积极,”库普切克说。

  尽管魔术非常希望将霍华德交易出去,但他们在没有得到合适的筹码前,一直都不肯松口,这一度让库普切克感到沮丧和绝望。

  “我开始从来没有感觉这笔交易可以达成,”回忆起交易的过程,库普切克说,“因为从来就没有谈到交易的细节问题,我觉得魔术队就是在全联盟到处推销和游说,这就是他们的工作。”

  魔术的态度让库普切克觉得,引进霍华德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务”。

  “我从来没觉得会有交易发生,”库普切克一直在重申自己的这一观点,“一周之前,一切归于平静。而再往前,情况简直太疯狂了。那边没有了声音,所以我们觉得应该做自己的事情了。于是我们签下了乔丹·希尔,签下了安通·贾米森,我觉得一切也就到此结束了。”

  可事实证明,魔术交易霍华德的决心很大。因为不想接收拜纳姆,加上湖人手中没有合适的筹码,于是魔术积极运作,拉来了76人作为三方交易的参与者,一方面接收拜纳姆,一方面提供魔术想要的选秀权。随后后来掘金队的加入,这笔四方交易最终达成,魔术得到了阿夫拉洛还有他们想要的选秀权。

  而湖人,则收获了他们梦寐以求的霍华德。就在几乎绝望的时刻,库普切克等到了魔术动手的一刻,而希望也就随之而来。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