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能否卫冕还看詹姆斯 五原因皇帝仍需内线拼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7日10:1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上赛季热火(微博)能在内线空虚的情况下夺冠,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勒布朗-詹姆斯的位置调整。而在《看台体育》眼中,新赛季若想卫冕,詹姆斯还得继续上赛季的打法,原因有以下五点。

  1、拉开空间

  总决赛热火没让雷霆的内线优势发挥出来,就是因为拉开了空间,然后肖恩-巴蒂尔(微博)和迈克-米勒等人在外线抓住了机会。新赛季,有了雷-阿伦这个史上第一三分手的加持,詹姆斯更需要在内线站稳,只有他吸引包夹才能为阿伦等人拉开空间。稳定的三分,加上三巨头,这才是热火夺冠的根本保证。

  2、对手提升

  上赛季詹姆斯在内线的生龙活虎,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热火先天的内线缺失。休赛期,热火依然没有升级内线。如果想要维持上赛季的内线杀伤力,就意味着詹姆斯要付出更多努力。毕竟,碰上雷霆的话,青年军势必不会让悲剧重演;碰上湖人(微博)的话,对方的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加索尔也都是重型武器。在本队没有内线升级的前提下,热火只能依仗詹姆斯的进一步提升。

  3、战术机动性

  热火最关键的火力来源是在外线,新赛季,热火必定会在比赛中尝试派出阿伦+德维恩-韦德(微博)+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这样的阵型。而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敢这么做的前提,就是詹姆斯在内线。这一点和第一点颇为相似,只有詹姆斯在内线吸引包夹,对手才无法判断热火到底会以哪个外线作为攻击点。

  4、错位优势

  詹姆斯是联盟所有防守球员的梦魇,大前锋中,有人能在体格和力量上压倒詹姆斯,但速度却跟不上。而能跟上詹姆斯脚步的,往往力量上欠缺。所以,詹姆斯在内线其实是一道多选题。在师从哈基姆-奥拉朱旺之后,对手既要提防他的个人单打,同时詹姆斯生涯场均6.9助攻也威力极大。

  5、解放波什

  波什并不是标准的中锋,他混迹内线最有威胁的招式是一手堪比后卫的投篮。毕竟,波什有身高有臂展,对手不可能放任他在篮下不管。而这时,波什的投篮就足以把对方中锋拉出篮下。热火上赛季的成功已经说明了,成功的关键并不是拾遗补缺,而是扬长避短。詹姆斯承担内线责任,可以将波什推上中锋位置。再由波什将对方中锋吸引出篮下,热火的这盘棋也就活了。

  (XWT185)

分享到:
  • 新闻陕西延安客车追尾起火36人死亡(图)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李宇春个唱扮皇后上演大胆舞台剧(图)
  • 财经山东试点现房销售 呼吁逐步取消预售制
  • 科技苹果三星案陪审团主席称未偏袒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根叔作客电视访谈自曝大学遗憾没恋爱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灵肉合一的组合 测试他为啥不爱你
  • 收藏人工速成沉香没价值 解析大铜章收藏前景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