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NBA前途未卜 恐无人问津皇马已提供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8日11:45  大连日报微博

  在伦敦奥运会上,尽管中国男篮无一胜绩,但作为球队核心的易建联(微博)表现却非常抢眼。因此,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阿联下赛季的去向日前成为了各方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目前,距离NBA(微博)新赛季开赛已经越来越近,那么——

  近日,有中国媒体报道称,易建联目前正遭受内侧副韧带拉伤的困扰,这很可能会影响他重返NBA。

  与小牛队续约可能性很小

  著名的《篮网日报》近几天一直在关注阿联的动态。目前,距离NBA新赛季常规赛开赛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但阿联却没有收到任何报价。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是,阿联要想重返NBA已经变得非常困难。上赛季,他曾面临同样的窘状,好在小牛队最后时刻留下了他,给了他一个7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

  上赛季,阿联为小牛队出战了30场比赛,场均贡献2.6分和1.6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职业生涯新低。从目前的情况看,达拉斯人与阿联续约的可能性很小。

  短时间内难改变负面印象

  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阿联场均贡献14.8分和10.2个篮板,凭借出色的个人表现,入选了奥运最佳阵容第三队,且荣膺了篮板王。首战西班牙队的比赛,他在与加索尔兄弟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轰下了30分和12个篮板,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尽管如此,阿联仍难在短时间内改变业界对他的负面印象。伦敦奥运会开始之前,就有美国媒体撰文指出,易建联善于在国际比赛中展现自己的篮球才华,但他却无法在NBA的舞台上证明自己的价值。他在进攻端更喜欢用跳投来得分,但无法在篮下显现出足够多的侵略性。而且,他的球风有些软,精神战力不是很强,这是他无法在NBA站稳脚跟的重要原因。

  除了阿联外,目前NBA自由球员市场上还有布拉奇、迪奥普、米利西奇和安德森等多名大前锋球员无人问津。这意味着,阿联要想成为这几个人中的幸运者,难度真的不小。

  皇马(微博)已向阿联提供合同

  尽管NBA目前尚未有球队中意阿联,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没有地方可以去。日前有媒体爆料,西甲(微博)豪门皇家马德里(微博)俱乐部已经向易建联提供了一份正式合约,静待阿联做选择。

  是选择前往欧洲豪门效力,还是继续等待NBA球队的合同,这是阿联最近这些天需要考虑的事情。皇马作为ABC联赛中的豪门,球队当中已经拥有罗德里格斯、卡罗尔和斯劳特等球员,如果阿联选择加盟皇马,将会为皇马的内线带来很大帮助。

  此外,还有消息称,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队也对阿联抛出了“橄榄枝”。不过,阿联似乎更想在NBA的舞台上来证明自己,他的职业生涯下一站首选目标仍是NBA。也有知情人透露,如果易建联迟迟没有获得NBA球队的青睐,那么他也很有可能和上个赛季一样重返广东宏远(微博)打球。

  不过,阿联这些天还需要处理的一件事情就是好好养伤,他在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中拉伤了膝盖内测副韧带,如果不好好养伤,无论加盟哪支球队都会有很大影响。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放还非法抓扣的14名香港保钓人士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淫魔门增重量级女艺人 曾演偶像剧(图)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刘志军被捕细节存疑 我们怎样丢掉琉球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90后冷眼观美国高中:15岁被托运到美国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家庭急救箱必备啥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更多关于 易建联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