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驾临延续湖人内线传统 紫金巨兽掀崭新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1: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德怀特-霍华德转会闹剧尘埃落定,洛杉矶湖人不出所料又成为他的新东家之一。在NBA,湖人素有伟大中锋传统,且总能网罗某一个时代最出色的中锋。霍华德能否延续这一传统?

  翻看湖人队史,可以发现该队60多年的辉煌历程,与一个个响亮的中锋名字分不开。乔治-麦肯在50年代率湖人在6年内5夺总冠军,开创了第一王朝。随后,威尔特-张伯伦在1968年转投湖人,和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组成威震联盟的三巨头,但接连在1969、1970年总决赛中落败后,直到1972年再度夺冠。

  1975年,在雄鹿呆得不开心的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向球队提出交易申请--“纽约,或其他”,但最终得到他的依然是湖人。此后直到1989年退役,贾巴尔携手魔术师约翰逊和詹姆斯-沃西等,开创了showtime时代。7年后的1996年,沙奎尔-奥尼尔又带枪来投,和科比-布莱恩特携手完成三连冠,在2004年离队。

  尽管不能抹杀其他位置球星们的贡献,尽管也有摩西-马龙、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姚明这样一个时代数一数二的中锋,和湖人未有过交集,但只要有超级中锋人心思动,湖人总会被列入考虑名单,并捷足先登。在NBA,湖人素以常青树特质闻名,也与超级中锋总选择天使城这块福地有关。而“谁能称霸篮下,谁就能称霸全场”的铁律,也一次次将湖人送上冠军领奖台。

  那么,霍华德会否延续这一传统?魔兽此前并不愿加盟湖人,似乎是在刻意割断史上超级中锋和湖人的联系。据传他理由有二,其一是不愿步奥尼尔后尘,其二是和科比不来电。但伴随交易迁延日久,魔兽的态度也有所转变。

  交易发生后ESPN的拉里-库恩指出,从现在开始的6个月后,也即2013年2月,到6月30日之间,湖人可向其提出报价。这段时间内,湖人只能用完美的表现来打动霍华德,别无他途。否则,小牛会在明年7月1日后,成为湖人的劲敌。不过,以如今湖人的阵容来看,和保罗-加索尔、科比和史蒂夫-纳什等携手争冠,未必不会让魔兽再度回心转意。

  在奥尼尔转会湖人的当晚,一名国内知名篮球记者曾表示,他得知消息后震惊了,但同时又觉得这是天作之合。魔兽能否在几年后,也让今天目睹交易发生的球迷们有类似的回忆,我们拭目以待。

  (魑魅)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