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将让詹姆斯年成色更足 一年时间他已冲上云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05: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1995年,帕特-莱利到达迈阿密之后,就宣称球队悬挂的旗帜应该只有一种,那就是总冠军旗。后来,2006年德维恩-韦德(微博)帮他如愿以偿。2012年,勒布朗-詹姆斯再次让莱利笑开怀。在《NBC》看来,尤其是2012年,俨然有成为詹姆斯年之势。

  实际上,迈阿密球馆上空悬挂的旗帜并不只有这两面冠军旗。迈克尔-乔丹、阿朗佐-莫宁和蒂姆-哈达威的球衣都悬挂在上面。而现在最有机会挂上去的,当属詹姆斯。一年前,詹姆斯和现如今的德怀特-霍华德差不多,被铺天盖地的质疑包围。

  和霍华德不同的是,詹姆斯没有过多还击。他用了一年时间,然后在今年六月捧回总冠军奖杯和总决赛MVP奖杯。自然而然地,所有的质疑都消失不见了。一个月后,詹姆斯又站在了伦敦的赛场上。这一次,他是要为国家带来荣誉。

  对阵立陶宛,美国队碰到的第一个真正挑战。是詹姆斯,末节挺身而出搞定了对手。后来,对阵阿根廷,第三节站出来的又是詹姆斯,连砍7分奠定比赛基调。而且,詹姆斯做到这些的时候,身边没有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那两个和他配合默契的家伙。

  “我们非常强大,但我们不能带着不会输球的想法上场。我们要做的就是持续改善自己,攻防两端都不能掉以轻心。奥运会上,没有哪支球队是不会输球的。”在5-0全胜晋级之后,詹姆斯说。曾经倒在过凯尔特人脚下的詹姆斯,太清楚球场上的风云变幻了。想不输球,最好的办法就是依靠团队力量,个人是渺小的。

  “勒布朗是个很特别的家伙,你还能说什么?他是那种有能力接管比赛的球员,当你需要一个球员挺身而出去得分的时候。勒布朗就是最好的选择,他不但能自己得分,他还能帮助队友得分。”克里斯-保罗(微博)说。这一点,和热火(微博)夺冠征程非常相似。詹姆斯不再依靠个人力量,而是在团队中突出个人。

  “他家伙比我高一大截,还比我重一大截。但是我能做到的,他几乎都会。”对詹姆斯,保罗是很欣赏的。詹姆斯的作用,老K教练也很清楚,“我们的内线选择不多,所以这给我们的进攻也带来了一些变化。但每次我们需要勒布朗,他都能漂亮地完成任务。”老K说。

  从常规赛MVP到总决赛MVP,詹姆斯这一路走的很扎实。在奥运会后,如果还能拿到金牌,那今年对詹姆斯来说,就算是完美了。今年,也就可以被称为詹姆斯年了。

  (XWT185)

分享到: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代理律师:幼女被奸妈妈申诉何罪之有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从保安到北大学子 励志哥的追梦历程(图)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艺术品基金公开信托走向隐秘私募 危局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