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比奥恢复良好九月有望回归 无缘奥运让金童很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5: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金童”卢比奥还没有去伦敦观看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因为他忙着返回美国接受检查。可惜的是,卢比奥的膝伤恢复情况比预期中更好,他希望九月份就能在球场上跑起来。 

  除了盼着自己尽快复出,卢比奥也想在新赛季把森林狼队友变朋友,就像在西班牙国家队那样建立一种家庭般的气氛。看得出来,他想在这支球队发挥更多作用。 恢复情况好于预期  

  最近,卢比奥从巴塞罗那回到美国接受了复查,并在第一时间通过自己的推特透露具体情况,他写道:“医生的检查进行得非常顺利,我的膝盖伤势恢复比预期的要好,继续加油吧。”  

  今年三月,卢比奥在一场比赛中受伤,最终导致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接受手术之后,他一直处在康复状态。森林狼训练师格雷格·法纳姆曾经前往巴塞罗那指导卢比奥进行恢复性训练,效果非常理想,卢比奥说:“我希望能在九月份的时候开始跑步。”  

  奥运会期间,卢比奥因伤无法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只能坐在电视机前充当一位观众,这让他感觉很难受。“不能成为西班牙队男篮的一员实在太难受了,”卢比奥说,“特别是在巴塞罗那,西班牙和梦十队的那场热身赛,我感觉好像有谁在将我往球场上拉,这种感觉很难受,我想我是太想上场成为球队的一员了。”   

  不过,卢比奥放弃眼前的比赛是为了下赛季健康归来,这让他变得宽慰了一些。卢比奥说:“当时在我的脑中有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在下赛季开始之前100%的恢复,而且要保证在下赛季我的膝盖不会再次受到伤病的困扰。”  

  上赛季,卢比奥虽然刚刚进入NBA(微博),但已经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受伤之后,包括詹姆斯、杜兰特(微博)在内的很多球星都通过推特等方式表示慰问,这让卢比奥非常感动。“对我而言,这就像是个大礼物,”卢比奥说,“他们在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刻给我祝福,让我能够面对笑容去面对这些困难。” 渴望队友变成家人  

  卢比奥很小就入选了西班牙国家队,可以说是在众多老大哥的呵护下不断成长。他很享受国家队的融洽气氛,经常与队友们发短信、打电话,聊篮球的同时也会开些玩笑。这与森林狼完全不同,卢比奥很想念那种感觉。新赛季,他也想把这种感觉带到明尼苏达。  

  “我在森林狼的第一个赛季有点无所适从,如果队友们能在球场之外像家人一样,球队一定会很出色,”卢比奥说,“为了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大家都要牺牲假期。不过,人人都想去,因为那是代表西班牙。其次,我们都是好朋友,不仅是队友,更是朋友。我受伤的时候收到了12条短信,每个队友一条。他们说,‘我们会想念你的,无论如何,我们都会与你在一起。’这才是个大家庭,你会感觉自己是其中的一部分。我想把这种气氛带到明尼苏达。”  

  实际上,卢比奥身边总是不乏家人。哥哥马克和他住在一起,母亲也经常来看他。即使大家在某些问题上的看法有分歧,但卢比奥认为这根本就不算什么。 

  NBA停摆期间,卢比奥曾经前往洛杉矶郊区训练,他还给自己未来的森林狼队友发短信,邀请他们一起来练球、吃饭,但却没有一个人应邀前来。“NBA与西班牙的情况不同。现在,我已经了解森林狼队友了,如果再发生一次相同的事情,我相信他们会来,”卢比奥说,“当时,我并不认识他们,我自己是个新人。不过,我想把欧洲的经验带过来,让大家在球场之外成为家人,这样球队才能变得更好。什么时候队友能像家人了,球队就能赢球了。”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国羽女双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合肥市地税局:农民工10月起需缴个税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摔坏玉观音被索赔12万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卢比奥 勒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