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放狠话:如果要交易加索尔 那就先把我交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02:30  新浪体育微博
科比和加索尔的关系非常好科比和加索尔的关系非常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据ESPN报道,正在伦敦积极备战奥运会的科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湖人(微博)队要交易加索尔,就得先把我交易了!”此话一出,之前关于科比和加索尔之间有矛盾的传言不攻自破。

  事实上,科比有一百个理由感激加索尔。自从“OK组合”解体之后,湖人队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迷。尽管科比在2005-06赛季时期的个人数据达到巅峰,但湖人队的成绩却总是无法突破,最多只能在季后赛第一轮徘徊。

  直到2007-08赛季中期,保罗-加索尔加盟湖人,“紫金军团”才开始重现当年的辉煌。当赛季,湖人队就打进NBA(微博)总决赛。

  自从引进加索尔之后,湖人队连续三年打进NBA总决赛,并且两次夺冠。有了加索尔这个搭档之后,科比才得以重燃“追平迈克尔-乔丹6枚总冠军戒指”的希望。

  四年来,科比和加索尔之间有过“蜜月期”,当然也会存在矛盾。外界一直批评加索尔打球太软,在内线不够强硬。关于这个问题,科比也曾对这位西班牙队友表示过不满。

  上赛季西部半决赛,湖人对阵雷霆。当湖人队输掉第四场,并且在总比分上以1-3落后时,科比怒了,并且将矛头直指加索尔,认为后者在场上的表现不够果断且缺乏侵略性。对于科比的批评,内敛的加索尔面无表情地回应道:“那只是一个评论,或者说是一个观点。很多时候,观点取决于特定的时间和环境。”

  以至于湖人队主教练迈克-布朗不得不出面打圆场。“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我认识他们的时间长,所以应该知道该怎样处理相互之间的关系。他们在担任这支球队的领袖上做得不错,科比那样公开评论,也许是因为他希望这样可以更好地激励加索尔。”

  当然,科比维护加索尔的场面也时常能够看到。上赛季开始之初,湖人队一度已经做出交易加索尔的决定,只不过后来被联盟否决。那段时间,加索尔受交易流言的影响,心情很糟糕,比赛中的状态也是起伏很大。为了维护队友,科比将矛头直接指向湖人管理层:“交易或者不交易,请给个准信儿!”

  在湖人是队友,到了国际赛场上,他们就是对手。更何况,西班牙是美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强劲的对手之一。之前,他们在巴塞罗那打了一场热身赛。第一节,科比的一个突破造成对手阻挡犯规,由于惯性,持球进攻的科比撞到了内线的加索尔。没想到两人就这么抱在一起,长达数秒钟时间,而且各自的脸上还都露出一丝灿烂的笑容。

  其实从一些细节中不难看出,科比和加索尔之间并没有外界所传的那种矛盾。队友之间在场上的争执肯定有,但科比很清楚加索尔在湖人队中的重要作用。如果湖人队想要继续留在争冠的轨道中,技术全面的加索尔不可或缺。也难怪科比会当众说出文章开头的那句话,这不仅给加索尔吃了一粒定心丸,同时也给大洋彼岸的湖人管理层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

  (罗森)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上海发文表态严控楼市 加强限购违法查处
  • 科技运营商披露气象部门每年可获数亿分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全球最贵食物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 中央财政1.5亿支持最大规模的美术创作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加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