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书豪将在麦克海尔手上爆发 数据告诉你他有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14: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李喜林报道  麦克海尔执教下的火箭,绝大多数的进攻都是靠控卫来发起,而且通过挡拆配合来完成。洛里和德拉季奇都曾在上赛季打出抢眼表现。林书豪(微博)恰恰是挡拆配合的高手,下赛季有望迅速融入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

  “他可以运转火箭的进攻,如果你让他打挡拆,让他进入禁区,他可以得分,他可以让队友变得更好,”联盟的一位助理教练说。他认为,曾在丹东尼手下打球的林书豪,是打挡拆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深信,林书豪在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中也将大放异彩。“他所做的事情,是你想要在这个联盟进攻时获得成功必须做的事情,他可以通过突破或者低位进攻撕碎对方的防守,他每晚都证明了这点,但我认为,真正的挑战是能否82场比赛保持这样的表现,”这位助教最后提出了担忧。

  而另一位联盟的主教练表示,林书豪的攻击性将给球队带来巨大帮助。“无论谁得到他,都是得到了一个富有活力的球员,你或许会说他所展现的时间太短,但他至少已经证明可以做到这一点,”这位主教练表示,“我认为他在去年成长了许多,他有能力打败对手,可以制造犯规,走上罚球线。他有极强的杀进内线得分能力,他能给对方的防守造成巨大压力,让队友变得更好。”

  正如这位主教练所言,林书豪能带给火箭队和上赛季相比不一样的东西。林书豪非常善于给跟进的队友传球,让他们在篮下轻松得分。上赛季,当林书豪在场时,尼克斯在内线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7%,而火箭队上赛季在内线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1%。相信有了林书豪的传球,火箭内线的进攻效率会大大提升。

  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控卫起到至关重要作用。上赛季火箭队控卫的效率排名联盟第七。如果换算成每36分钟的数据,洛里场均贡献16.0分和7.4次助攻,而德拉季奇场均贡献15.9分和7.2次助攻。

  相比之下,林书豪的效率要比洛里和德拉季奇更为出众,每36分钟林书豪场均贡献19.6分和8.3次助攻。尤其在2月6日到3月24日之间,林书豪打出场均18.2分和7.7次助攻的数据,在那段时间里,只有快船(微博)队的保罗打出了类似的效率。

  林书豪在球场上,总能将队友们串联在一起。不过,他的个人单打能力也很突出。上赛季,林书豪的单打效率在91位至少单打75次的球员中排名第三,仅次于保罗和哈登。

  “林书豪已经证明他可以成为合格的首发球员,在正确的环境下,在正确的教练手下,他可以产生巨大价值,我认为火箭会正确地使用他,如果没有伤病或者其他类似因素,他会是一个很棒的球员,”联盟某球队管理层人员表示。

分享到:
  • 新闻政治局: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置
  • 体育奥运-叶诗文个人第二金 国羽输球引争议
  • 娱乐安徽选美佳丽被批惊悚不敢回学校(图)
  • 财经民航局:有新建机场就不会取消机场建设费
  • 科技梅耶尔:来到雅虎的“谷歌第一美女”
  • 博客柴静:BBC底线 药家鑫之父:为何告张显
  • 读书揭秘:日本人为何不敢在广西搞大屠杀
  • 教育月入八千遭嫌弃 功利社会加剧名校情结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揭秘奥运禁用药 25岁女主播心源猝死
  • 女性传播率最高的美容偏方 20款爆潮太阳镜
  • 尚品全球最尊贵富人区豪宅 经典飞行员腕表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伦敦奥运假纪念钞现身 玻璃当白玉买回家
  • 相关专题:2012年NBA夏季自由球员市场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尼克斯 林书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