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协议给火箭巨大改革可能 弃斯科拉也有合理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11:3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新的特赦条款,是劳资协议中非常引人关注的一条,如果从正常的逻辑上分析,火箭当下特赦的第一人选自然是哈希姆-塔比特,可是一旦火箭不打算马上使用这个条款,那么他们未来某个时间特赦的人选就多了。美国网站red94专家迈克尔-皮纳提出了一个观点,那就是在合适的时机下,火箭可以考虑特赦路易斯-斯科拉(微博)——

  看看火箭未来四年的工资表,只有一名球员的合同持续到2015年,那就是那时候已经35岁的路易斯-斯科拉。根据透露的合同条款,斯科拉最后一年的合同是部分保障,即便如此,对于火箭来说,这个合同依然颇具风险。

  如果特赦斯科拉,火箭当然会获得很大的薪资空间,但是我提出这个观点,并不是能保证火箭利用这样的薪资空间,能够进一步提升球队的实力。

  让我们从两方面来看这个问题,首先,不能特赦斯科拉的理由是有不少的。在这支年轻的球队中,他是一个难得的老兵,如果把他送走,马丁身上的压力会陡增。斯科拉是一个非常坚韧的球员,甚至可以说是联盟里最稳定的一名球员,他连续出战的纪录就摆在那儿。尽管他的岁数不小,可是他竟然还在不断取得进步,按照常理,他这个年纪的球员,状态会开始下滑。不过斯科拉似乎有些异于常人,对他来说,在未来五年还能保持这样的高水准也许并非奢望。哪怕他的进攻数据下降,只要在这个体系中依然能够做出巨大的贡献,教练是不会介意数字上的一些小变化的。他的队友似乎也很享受和他配合,他是一个并不自私的球员,从客观上来说,一旦特赦斯科拉,休斯敦对于自由球员的吸引力会继续下降。

  说完不特赦他的理由,再来看看支持特赦斯科拉的原因吧。31岁的他,下赛季的薪金达到850万美金,当前来看还算合理,可是随着赛季的延伸,斯科拉的性价比可能出现明显的变化。有了他,在未来几年,火箭的薪资空间都不会太充裕,如果出现一个大腕级别的自由球员,火箭也会失去参与竞逐的基础条件。另外一点,火箭的大前锋位置上有一些天赋颇高的年轻人,过分依赖斯科拉也可能限制这些年轻人的成长,一旦火箭教练组决定多给年轻人机会,那么很可能就会出现为一名上场20分钟的球员支付1000万美金的局面。

  如果火箭打算特赦斯科拉,就还考虑特赦的时机问题,当下并不是最合适的时机,我觉得火箭可以尝试在两年后执行。到时候,凯尔-洛瑞已经足够成熟,算得上是一名老将,其他年轻人也有了一定的经验,斯科拉在队内的作用就不是那么大了。

  (肥仔)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