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队特赦球员分析之西部 罗伊成悲剧黄蜂无人可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03日00:07  新浪体育微博
罗伊:你们真的要裁我?罗伊:你们真的要裁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自由人市场开启在即,各队想用特赦条款摆脱烂合同,一代杀手布兰顿-罗伊竟然首当其冲,令人唏嘘。“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也赫然在列,这倒不足为奇。ESPN详细分析了30支球队对特赦条款的使用情况,以下是西部各队:

  1.小牛,很可能不使用特赦条款,潜在被裁的人有布伦丹-海伍德和肖恩-马里昂。

  分析:马克-库克还在犹豫不决,他得先看看能否留下泰森-钱德勒。

  2.掘金,不一定使用特赦条款,潜在被裁者:艾尔-哈灵顿。

  分析:掘金的自由人威尔森-钱德勒、肯扬-马丁和JR-史密斯都到了中国,这给了他们暂时留下哈灵顿的理由。

  3.勇士,潜在被裁球员:安迪斯-比德林斯和查理-贝尔。

  分析:勇士也在追求内内,如果能得手,就将挥动裁员大刀。

  4.火箭,使用特赦条款的几率很小。潜在被裁球员:哈希姆-塔比特。

  分析:火箭不着急动手,当然碰到合适的交易时就不一样了,内内又一次成为决定因素。

  5.快船,可能被裁球员:莱恩-戈麦斯。潜在被裁对象:兰迪-弗耶。

  分析:戈麦斯还有两年400万合约,被裁的意义不大,老板多纳德-斯特林并不喜欢裁人。如果为了留住德安德烈-乔丹而必须裁人的话,斯特林也会动手。

  6.湖人(微博),可能被裁球员:卢克-沃顿。潜在被裁球员:慈世平(罗恩-阿泰斯特)和史蒂夫-布雷克。

  分析:尽管阿泰斯特举止乖张,又刚改了个怪名字,但湖人第一裁员对象不是他,而是沃顿。不过湖人还有更深一层的考虑,如果沃顿选择退役的话,湖人更为划算。有消息称,有伤在身的沃顿确实有此考虑。因为夏天沃顿看过几个医生,都说他不宜继续打球。因此阿泰斯特又可能成为湖人第一裁员人选。不过湖人也可能把裁员这张牌留到2013-14赛季再使,因为届时征收奢侈税的条例更为严格。

  7.灰熊,很可能不使用特赦条款。

  分析:老板迈克尔-海斯利和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都认为过去几年灰熊没什么烂合同。灰熊的挑战是,如何在不裁人的情况下留住马克-加索尔。如果一定要裁员的话,鲁迪-盖伊在考虑范围内。不过这不大可能,灰熊甚至认为,如果盖伊去年没受伤,他们能进总决赛。

  8.森林狼,可能不使用裁员条款。潜在被裁球员:达科-米利西奇、布拉德-米勒、尼科拉-佩科维奇、卢克-里德诺和马特尔-韦伯斯特。

  分析:森林狼虽然是个烂队,但却没有很糟糕的合同。米利西奇虽然赚得有点多,但表现还可以,没什么合适的替代者。

  9.黄蜂,不使用特赦条款。

  分析:黄蜂只有5名球员有合同在身,还裁什么?

  10.雷霆,可能不使用。潜在被裁球员:内特-罗宾逊。

  分析:罗宾逊是唯一可能被裁的,但雷霆老板萨经-佩雷斯蒂可没裁人的传统,他可不想球员白拿钱而不用干活。

  11.太阳,可能不使用。潜在对象:约什-柴德里斯、迈克尔-皮特鲁斯和哈基姆-瓦里克。

  分析:柴德里斯有3400万的合同在身,但上赛季平均每场只得5分,完全有理由被裁。不过太阳可能不急于兑现特赦条款。

  12.开拓者,可能被裁球员:布兰顿-罗伊。潜在被裁球员:马库斯-坎比。

  分析:很难想像开拓者会拿罗伊开刀。问题是,罗伊膝盖做过手术,竞技水平严重下降,而他却背着5000万美元的合同在身,要到2014-15赛季才结束。

  开拓者声称还没有决定裁他,想再给他一年机会。不过裁掉罗伊对双方都好,开拓者因此可以用中产阶级条款与奥登续约,罗伊则能有新的开始。如果再留一年,开拓者则会接近7500万美元的薪金上限。

  13.国王,可能不使用。潜在被裁对象: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和约翰-萨尔蒙斯。

  分析:国王需要加西亚,不过他们现在有了新秀吉默-弗雷德特。如果国王不进行大交易的话,可以不裁员。

  14.马刺,可能不使用。潜在被裁对象:理查德-杰弗森。

  分析:在劳资谈判中,马刺老板极力推动可以把特赦条款留到季后赛。这暗示杰弗森至少还能在马刺打一个赛季,尽管接下来三年他的年薪分别为930万、1020万和1100万。

  15.爵士,可能被裁:梅米特-奥库。潜在被裁对象:拉贾-贝尔。

  分析:奥库受伤病影响,上赛季表现不如人意,而且他已经32岁。爵士会慎重考虑,看能否利用奥库的交易价值。

  (吴哥)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西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