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级问题将解决签约在即 新秀年龄限制暂保持19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6: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ESPN体育报道,NBA(微博)劳资谈判中的一些“B级”问题也接近解决,双方正式签约指日可待。

  双方达成得时协议后,留下了一级“B级”问题,包括新秀年龄限制。按照目前的规定,参加NBA选秀的球员,至少应该满19岁,从高中毕业后一年。

  资方想把年龄限制提高到20岁,但据最新消息,双方即将达成协议,至少在新劳资协议的前两年仍保持19岁,过了两年后也可能保持现状。

  双方谈到了几种方案。一种是允许球员高中毕业后直接参加选秀,球员届时可以选择退出,到大学学习,这跟棒球联盟的类似。在这种方案下,该球员至少应该读两年大学才允许再次参加选秀。

  另一种方案是调整新秀的工资标准,在大学里呆得越久,被选中后年薪越高或者他能更早地成为自由人。

  为什么最终仍保持19岁,这有几个原因,一是12月9日就要开始训练营,时间非常仓促,双方没有太多的时间在这问题上磨。在训练营开始前,一切必须准备就绪。

  “我觉得他们没时间在这些B类问题上废话,”透露消息的内部人士说。

  时间是主要因素,但让联盟充满年轻才俊也很有吸引力。2012年可以参加选秀的有不少出色的球员,包括北卡大学的哈里森-巴恩斯和俄亥俄大学的贾里德-苏林格。他们在2011年放弃了参加选秀的机会,主要是因为劳资协议的不确定性。跟他们一样的还有肯塔基大学的安东尼-戴维斯和康涅狄各大学的安德烈-德拉曼德。

  明年的选秀大会人才济济,给一些鱼腩部队带来了希望,这样的选秀大会也会冲走劳资谈判给球迷们带来的阴霾。(吴哥)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