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火箭当年差点签钱德勒 新目标很可能在公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6: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如果说巴西人内内是火箭的A计划,那么他们的B计划又是怎样的呢?《休斯敦纪事报》火箭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就此进行了评述——

  火箭队是不可能像上次追逐波什那样追逐内内的,他们不会再搞一台大篷车,上面再装满奇装异服的火箭球迷了。

  上次的举动,其实只是想引起大家的注意罢了,不然,他们也不会在波什人在达拉斯的情况下,把大篷车开往佛罗里达,不管怎样,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重要的是总经理莫雷确实和波什见了个面,而波什也坦言自己被火箭的诚意打动了,看来,他只是挺喜欢火箭送给他的那台定制iPad。最终波什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迈阿密,那果断,就像是除了热火(微博)他已经没有其他的选择。

  火箭对内内的兴趣,其实也有些类似,他们不可能给内内开出1700万美金的顶薪,即便他们愿意超过奢侈税线,结果很有可能和上赛季一样,内内是火箭的重要目标,但他们得到内内的希望并不大。

  这不是火箭的错,只要有希望,身为总经理的莫雷总该去尝试一下,至少,说上几句推销的话。比如,火箭的总经理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内线之一麦克海尔,再比如,内内可以在低位得到更多更好的机会,而那是他在掘金时没有享受过的待遇。斯科拉(微博)已经被证明了可以和内内这样的大个子共存,问题在于火箭只是一支40胜水平的球队,追逐内内的其他球队有不少实力超过火箭,而内内自己也不介意成为一个配角。

  内内不是一个具备顶薪实力的球员,但是有些球队(可能包括新泽西篮网)却愿意为他开出一份4年7000万美金的大合同,而NBA(微博)联盟也没有禁止任何球队有这样的消费,所以,一些球队肯定会这么做,毕竟,一个好中锋在当今的市场里是很难得的。

  这样看来,火箭追逐内内的结果显然不会比去年追逐波什好多少了。那么,他们的目光是不是该转向别的地方呢?

  也许不,至少现在他们还不知道确切的目标。马克-加索尔和德安德鲁-乔丹是受限制自由球员,他们俩的老东家都很有把握匹配报价,所以他们俩很可能哪儿也去不了。至于萨缪尔-戴勒姆波特那样的球员,更适合有实力去争夺总冠军的球队,他们只是想在退役前抱下大腿,并不值得给他们开一份多年的高价合同。

  那么火箭还有什么样的选择?进行又一次类似邦奇-威尔斯那样的尝试吗?也许乔尔-普利兹比拉和杰夫-福斯特可以给火箭带来一些帮助,但是他们不能从本质上提高球队的实力。如果这样,那倒不如按兵不动,看看塔比特能不能带来一些惊喜,同时,保住两个首轮选秀权,期待运气的降临。

  只是,在最近几年,火箭的顺位始终没有靠前,这也让运气之神实在很难眷顾他们。现在,火箭有12名球员在合同内,有三个新秀,其中莫泰尤纳斯这个赛季可能会留在波兰,所以,火箭还是有交易的筹码,如果无法引进内内,他们就很有可能发动一笔大交易,据我所知,圣诞节前发生交易的概率应该有五成。

  在过去的一两年,莫雷一直在追逐中锋球员,包括马辛-戈塔特、泰森-钱德勒和奥莫尔-阿西克都曾经是莫雷的目标,他也希望得到一些有身体优势,力量型的小前锋,比如杰拉德-华莱士和安德鲁-伊格达拉。在这些球员中,莫雷曾经差点得到钱德勒和华莱士。预测下一笔交易的目标很难,不过考虑到莫雷曾经长期追逐德怀特-霍华德的替补,他继续追逐诺阿的替补的可能性依然不小。

  (肥仔)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