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副班长”都敢输 八一女篮再遭绝杀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4:06  宁波晚报
终场那一瞬,广博队员脸上写满沮丧。终场那一瞬,广博队员脸上写满沮丧。

  就如同山东高密天空中飘落的冬雨一般,八一广博从上到下,所有人的心都冷到了极点。70:72,又输了,又是绝杀,原本以为六连败后的一场胜利已经足够鼓舞士气,接下去跟一场未胜的山东女篮打也不会是那么困难,然而“现实总是比内裤还要残酷”。如果说八一广博是一辆奔驰在山路上的汽车,那么现在她们已经开出道路,开到了悬崖边上。

  这里没有奇迹

  最后40秒,八一广博和山东女篮打成了70平。八一广博进攻,然而球转到陈楠(微博)手里之后,她的中投没有进,陈楠自己抢下篮板,传到外线,但进攻还是无果。隋菲菲连喊了两次暂停,鼓励队员们,“坚持住,没事的,注意别犯规。”

  之后山东女篮组织起进攻,并在最后1.8秒,由昨晚发挥神勇全场拿下29分的姬晓(微博)投进了两分,70:72。在场的山东观众都欢呼起来,这时八一广博的队员们焦急万分,就连历来性子淡定的陈楠都忍不住大喊起来——输给一场未胜的山东女篮,那是怎么都无法交代的事情啊。

  郑佳在终场零秒前出手,然而篮球偏得很远,根本就没有碰到篮筐,毕竟这里是WCBA(微博)而不是NBA(微博),这里没有奇迹。

  看着终场比分,隋菲菲也有点呆了,以为上一场赢球后能缓过来了,以为面对山东压力总没有那么大,但残酷的事实让她无语。

  站在球员休息室外面,隋菲菲和刘玉栋(微博)拿着技术统计仔细看着。虽然输球,但总还是要鼓励几句,“要想尽一切办法……”刘玉栋在休息室里做起思想工作,但面对如此窘迫的局面,再多的言语都是苍白的。

  捅破窗户纸不容易

  “今天是输在我们自己手上,从准备到比赛,我觉得球员们的心态还是出了一些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隋菲菲开口就说,八一广博打到现在这个份上,队员们感觉到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但还是没有拼出来。

  “可能就是所谓的压力把她们压得太想赢得比赛了,而对我来说,就是要调动队员,让她们发挥出竞技水平来,但现在看来……”隋菲菲早已没有了上赛季的潇洒和淡定,“八一的路会越来越难走,不过比赛是非常锻炼人的,我还是很有信心。我们现在是在低谷,都想着赶紧起来,也说了可能就是需要捅破一层窗户纸,但并不是那么容易。”

  在隋菲菲看来,队员们的心态出问题了是输球的主要原因。虽然老队员的心理状态能好点,但现在八一广博的困境是谁都没遇上过的,而且老队员目前因为伤病等各种原因,状态还是不行。像陈楠,昨晚打满了40分钟,虽然15分的得分不算难看,但4个篮板球跟她上赛季“篮板王”的称号并不相称。或许这些都是因为伤病的因素,但没有状态的事实就是摆在这里。

  从常胜之师,到人见人欺,甚至到了如今在联赛中与山东、河南一起垫底,八一广博这个赛季的坠落之快超出了人们的想像,球队面前的道路一片迷茫。

  记者 朱尉 文/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