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星若爆发请别惊讶 拿掉骨刺他身体远超上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11: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新赛季即将拉开战幕,而火箭队年轻的大前锋帕特里克-帕特森也正在摩拳擦掌,完成骨刺手术的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在新赛季里让大家眼前一亮了。

  事实上,在上赛季的菜鸟赛季里,帕特森也是一直等到新年之夜才得到了真正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15分、10个篮板,对猛龙的比赛,帕特森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两双,从那场比赛开始,帕特森在剩余赛季里仅仅缺阵两场,成为了球队轮换阵容的主要成员。

  这一次停摆,对于帕特森来说更是一个休养生息的好机会,他在八月份做了一次手术,去除了右踝里困扰自己三年之久的骨刺。“非常重要,”在接受休斯顿FOX26体育电台采访时,帕特森说,“这个问题已经折磨我好一阵子了,我也曾和我的训练师交流过,他们的意见是如果一直疼痛就要做手术,如果不是那样就可以坚持打球。在停摆期间,我觉得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就决定进行手术了,现在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状态甚至回到了高中时代,随时可以上场打球了。”

  回顾过去几年,帕特森虽然被右踝的骨刺困扰,但是他依然在大学和NBA(微博)菜鸟赛季里表现出色。“这完全是取决于个人的忍痛极限,取决于你到底能忍多久,每天到训练师那里去疗伤,就像针对一个普通的扭伤,这就是我在过去几年里的经历,”帕特森说。

  三月份,帕特森的状态更加神勇了,他甚至在面对太阳、山猫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连续拿了三次两双,而这也是他在右踝酸疼的前提下完成的。如今,伤势彻底康复的帕特森相信火箭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尽管在菜鸟赛季,我就体现了一定的爆发力,可是我在高中时代的运动能力要远远超过上赛季,”帕特森说,“现在我感觉更自如了,可以在毫不疼痛地情况下跳得更高了。”

  上赛季,帕特森场均贡献6.3分和3.8个篮板,他觉得这个成绩实在是有愧于信任他的人。不过,他相信新赛季的表现会让火箭并不后悔当初在首轮第14顺位挑中他的决定。

  现在,火箭的主教练换成了麦克海尔,帕特森也做好了足够的准备。“能够拥有麦克海尔这样的教练,我觉得很幸运,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一个出色的教练,他知道如何取得胜利,而且他是大个子出身,我希望自己能够在他的体系中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

  (肥仔)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