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毅微访谈:绿衫军掀交易风暴 阿联新队关注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9日11: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体坛周报副主编杨毅(微博)做客微访谈,曝出不少好料。其中有关易建联(微博)重返NBA(微博)的去向更是堪称猛料。杨毅微访谈实录>>>>

  关于易建联

  再休息一周阿联就要赴美继续追梦,杨毅认为阿联能在NBA拿到一份合同。关注一下金州勇士队。

  关于劳资谈判

  杨毅认为劳方弱势是很必然的:历次劳资谈判,从经济利益上来说,劳方必须也只能作出妥协。你们单位的游戏规则是老板定的还是你定的?

  对于停摆,杨毅认为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现有的劳资合同是10年,但在6年之后,双方都有权利跳出。6年之后,如果经济形势好转,劳方就会要求提高分成,那可能又会面临新的矛盾。在职业联赛里,劳方和资方的矛盾很正常,这恰恰展现了联赛的职业性。

  赛程会变得密集,有的球队可能会有背靠背靠背的赛程,就是连续三天打三场比赛。所以新赛季常规赛很考验球队的板凳深度。

  关于交易

  会有大交易。在劳方坚持下,原本有一条防止巨星出逃的安东尼(微博)条款最后没有被设立。所以保罗还是可以要求离开黄蜂,换到尼克斯去。

  凯尔特人方面,目前名单上只有5个人,他们要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招入大批球员。我相信他们会用更多年轻的球员充实球队,让三老缓着打,保证季后赛的竞争力。

  尼克斯方面,保罗有可能去尼克斯。但对他们来说,关键是安东尼和小斯要打防守,要换一位强调防守的教练,才能向东部决赛真正发起冲击。

  热火(微博):我倒觉得经历了上赛季之后,有多大的事儿,热火这哥儿仨都不当事儿了。既然我打成什么样你都骂我,我为什么还在乎你说什么呢?这世界上一定有喜欢我的人和讨厌我的人,你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的。我觉得他们没什么压力,热火的确是我心目中新赛季的头号夺冠热门

  湖人(微博):他们需要加强1号位和3号位的冲击力,费舍尔太老,阿泰斯特——世界和平哥太慢。很难讲布朗是不是适合湖人,主要看科比服不服他。如果科比听他的,其他人也就没话说了。另外,杨毅认为湖人目前更急需外线。霍华德虽好,但湖人有拜纳姆(微博),足够用了,关键是提高外线冲击力。

  凯尔特人:我认为安吉和里弗斯谁都不会舍弃。这三个人拿走任何一人,都对整体有巨大损伤。换句话说,我觉得他们会用三人为核心再搏一季,如果再以失败告终,但就会彻底推倒重来。就不是换某一人的问题了。

  公牛:公牛需要加强2、3号位的突破能力,也需要重新调整内线。现在内线的组合,诺阿和布泽尔,诺阿体重不够,布泽尔身高不够。在季后赛中,内线基本没有稳定的得分点。关于麦蒂(微博)是否能加盟公牛,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公牛的主教练是锡伯杜,是当初范甘迪的高参。你可以看看范甘迪在离开火箭之后是怎么评价麦迪的比赛和训练态度的,这恐怕也代表了锡伯杜的想法。像他这样强调态度的主教练,是不是会相信麦迪,我觉得有很大疑问。

  开拓者:罗伊是不可能变回当初的罗伊了。人体中的半月板是不可能重生的。开拓者有可能会用特赦条款把他裁掉,这样就腾出了大量工资空间。奥登的情况,谁知道呢。

  小牛:上赛季我就说啦,一支基本上靠中远投生存的球队很难在季后赛走得远。我和好多同行一样,一再不看好小牛,然后小牛一直赢,最后拿了冠军。哈哈哈哈。但我还是会说,以小牛目前的阵容,不知道是否能留下钱德勒,如果没有明显的补强,像上赛季季后赛那种神奇的投篮情况,真是不相信还会发生。

  关于CBA(微博)中的NBA大牌

  没有对策。第一,你得上美国打官司去,CBA球队一般耗不起,第二,你只能通过中国篮协上告国际篮联,但NBA不归FIBA管。这个受罚的运动员可以今生今世再也不打FIBA的比赛,不来中国了。所以只能安抚,动之以情,好生劝说。人家真要走,没辙。

  杨毅认为说到底是CBA和NBA本质上的不同决定了走在不同的路上:从根儿上就不一样。NBA,是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的娱乐机构,CBA,本质上是以各级国家队在国际上争取好成绩的行政机构。追求的东西根本不一样。

  关于火箭

  火箭有没有能力签来保罗,霍华德这样的球星呢?杨毅的回答是没有任何可能性。新劳资协议决定,超级明星还是会奔大城市去。火箭在未来的长久时间内都只是一支缺乏竞争力的球队了。

  麦克海尔的执教风格我不了解。但在他做球员的时候,在凯尔特人,他是一位非常有天赋,但训练经常偷懒,不足够努力的运动员。我猜想这个类型的运动员做了教练,一般会让有天赋的运动员主导球队,自由发挥。

  麦蒂多年来面对的都是一个问题,欲望和训练水平。我认识他过去的训练师韦恩·霍尔,他带了麦蒂13年。说到麦蒂逐渐失去欲望,放松自我的过程,他也很心痛。所以麦蒂能不能唤醒自己,是他将来的关键。

  一些有趣的问题

  如果CBA停摆CBA的球员会去NBA打球吗?杨毅的观点是:不可能。咱们这儿归根到底是行政体育,不是职业体育。我有生之年CBA估计停摆不了。

  RD108沙海波问杨毅能否扣篮,杨毅回答:我做梦的时候可以轻松扣篮。

  天天捱饿的瘦子向杨毅提问:您玩2K12吗?技术如何? 杨毅回:不玩,没技术。哈哈哈哈。

  米虫网络向杨毅提问:像小牛、尼克斯这样的场馆中排的票要多少美元?我去看一场有可能拿到什么纪念品吗? 杨毅的经验是:中间的位置平均100美元差不多。能不能拿到纪念品,要看球队是不是会在那场比赛里举办活动了。我劝您球迷商店自己花钱吧,这个靠谱儿。

  余浅水向杨毅提问:我追着听您的《姚明传》呢,太精彩了!相对于八一对王治郅、上海对姚明,广东对阿联出去nba打球的做法好多了。一个运动员在外面,有没有感觉到身后是国人的支撑还是扯你后腿,这太不一样了。你说呢?杨毅回复: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

  (新体)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杨毅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