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诞战变揭幕战 六强齐发热火小牛湖人公牛爽爆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8:50  新浪体育微博
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花开之日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花开之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NBA(微博)劳资谈判终于重现曙光,劳资双方达成框架协议。尽管还有一些细节及法律事务需要完善,但美国当地时间12月25日开始2011-12赛季比赛几乎已成定局。而每队的82场常规赛会略微缩水成66场。

  NBA早在今年7月20日就公布了2011-12赛季赛程,不过受劳资谈判影响,这份赛程没有实施的可能性。原定的11月1日揭幕战本是由公牛客场出战小牛,赛前会进行小牛的总冠军戒指颁奖仪式。而据最新消息,NBA联盟基本已经确定将原定的3场圣诞大战直接改为赛季揭幕战。分别是尼克斯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迎战凯尔特人,小牛与迈阿密热火(微博)重演总决赛,以及新科MVP德里克-罗斯率领公牛挑战科比-布莱恩特的湖人(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热火三巨头是十足的悲催,本来应该是公牛见证小牛主场领取总冠军戒指的仪式,但圣诞大战变为揭幕战,热火也必须如期去达拉斯征战这个客场。也就是说,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微博)、克里斯-波什必须亲眼看着上赛季打败自己的小牛球员一个一个领取总冠军戒指,而且还得为对方鼓掌。显得有点不近人情,但对热火也许是更大的刺激。

  如果按照美国当地时间12月25日开始新赛季,而常规赛截止日仍为4月17日的话,那么66场常规赛总共持续的时间是115天,各队平均每1.72天就要进行一场比赛。由于2012年将举办伦敦奥运会,所以NBA不可能大幅向后延期,所以比赛强度还是相当高的。对比1998-99赛季,当时从2月5日开打,但是由于1999年夏季没有国际大赛,常规赛推迟到5月5日结束,也就是说当时是每队94天内完成50场比赛,平均每1.88天参加一场比赛。

  而且由于1999赛季的全明星赛取消,这样节省了大约一周时间,而目前的计划2012年奥兰多全明星赛如期举行,所以赛程强度恐怕会超过1998-99赛季。即便NBA将常规赛截止日向后小幅延后,本赛季的比赛强度也不会低于1998-99赛季。现在的好消息是,在上次劳资谈判出现转机的时候,联盟已经通知各队主场空出四月下旬的档期,如果常规赛延长10天左右,对各支球队来说还可稍作缓冲。

  1998-99赛季曾经出现过球队连续三天打背靠背的情况,这次恐怕球队也要经历这种魔鬼考验了。

  (Zorro)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结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