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星故事之最强防守控卫:垃圾话+手套!乔丹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0:07  新浪体育微博
佩顿VS乔丹佩顿VS乔丹

  新浪体育讯 加里-佩顿(微博)是史上最伟大的防守控卫,当然,他也是史上最能讲垃圾话的控卫。每当他站在场上,你总能看到张大嘴巴,滔滔不绝,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样。

  90年代,佩顿是最出色的控卫,攻防俱佳。1993年西部决赛中,佩顿对位太阳队的凯文-约翰逊,媒体评论他的防守:“把凯文-约翰逊防得像手套里的棒球动惮不得”,从此“手套”成为佩顿的绰号。湖人(微博)名宿盖尔-古德里奇称他“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控卫”,凯文-约翰逊则说:“他肯定进入了史上最佳行列,甚至比魔术师约翰逊、伊赛亚-托马斯、阿奇巴尔德、莫里斯-奇克斯还要强。”

  90年代,佩顿总是被评为“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体育新闻》说他绝对是史上防守最强的控卫,而他的进攻比绝大多数人都要好。无论是在个人防守还是团队协防上,佩顿都无可懈击。进攻端佩顿能投擅突,他的低位单打更是一大绝技。

  相比防守,佩顿的垃圾话可能更加厉害。拉里-约翰逊曾经说过,佩顿、乔丹和他本人是史上最能讲垃圾话的三人组。1996年总决赛,两大垃圾话专家会师,佩顿和乔丹,两人都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乔治-卡尔决定,让身高1米93的佩顿在总决赛忽然改盯防乔丹,两人还真是天王级的对抗,无论打球还是垃圾话。

  尽管公牛队以4比2夺得第四座总冠军,但是乔丹在整个系列赛还真是损失不少颜面。好事的美媒体怎么评述两人的对位:“史上最伟大球员脸上无光”。在乔丹的前三次总决赛中,乔丹在17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6.3分,其中14场得分超过30分,但在1996年总决赛中,乔丹场均只有27.3分,6场比赛只有1场得分超过30分。第4场比赛中,佩顿让乔丹得到总决赛最低的23分(19投6中),NBC评论道:“第四场乔丹得到总决赛生涯最低分,这主要归功于佩顿的防守,但是,乔丹拒绝承认这一点。他说:‘没人能够阻止我,我自己防住了自己,投丢了一些很简单的球。’飞人认为年轻的佩顿厚颜无耻,他多么希望能在这个年轻人面前爆发一场。”

  第四场超音速赢了21分,第五场乔丹得到26分,当时是他总决赛最二低分,公牛输了11分。夺冠的第六场,乔丹再次刷新总决赛新低:22分,19投14铁,而佩顿则打了47分钟。总决赛后三场得分是乔丹总决赛生涯最低的三场,在“飞人”陛下的6次总决赛之旅中,从未一个系列赛两次单场得分不足30分,而1996年就有5场。时任NBC评论员的比尔-沃顿这么说:“总决赛的后三场,佩顿完胜乔丹。”

  (木瓜丁)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巨星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