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故乡小皮蓬转型成领袖 新教练批开拓者浪费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9: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在NBA(微博)停摆以后,观望了一段时间,尼古拉斯-巴图姆就决定回到自己的故乡法国去继续职业生涯。据《俄勒冈生活》消息,回到法国,加盟了南锡俱乐部之后,巴图姆的一切都还算不错。

  实际上,巴图姆重新回到法国打球,不过是在延续他父亲昔日的征途。巴图姆的父亲,曾经在法国整整打了十年的篮球,但却因为动脉瘤而在巴图姆两岁的时候就过世了。“我对他没什么印象了,但我从五岁开始就收集他的照片了。我也跟他的前队友谈过,他们都说我父亲是个很疯狂的家伙,在内线很强硬。要是场上发生冲突,我父亲绝对是第一个冲上去的人。”巴图姆笑着说,“这跟我不同,我可是又酷又冷静的。”

  没错,巴图姆的确很酷也很冷静,这帮助他在加盟南锡之后就成为了球队领袖。“我长大了,”在被问到和上赛季开拓者时期相比,巴图姆解释说,“人们很尊重我,从教练到球员再到裁判。这个夏天,我在国家队也有过很美好的经历。来到南锡之后,我更是觉得这就是我的球队和我的比赛。要说和以往最大的不同,也就是这点了。”

  现在的巴图姆,和过去表现的的确有些不同。在当地时间周六晚的比赛中,巴图姆展现了不同以往的低位单打以及挡拆能力。更明显的是,巴图姆现在在比赛中话很多,时常会跟队友沟通,告诉他们该怎么做,看上去非常有领袖的架势。“当我拿球后我就知道我能掌控,我不会站在角落等球。我希望,队友们能相信我,会有办法搞定进攻。”巴图姆自信地说,“教练说我就是球队老大,这就是我的球队,所以我也需要表现出来,我得和队友们多沟通。半场休息的时候,我往往都是第一个说话的家伙,我得提醒他们我们是在主场作战,要捍卫主场。”

  对巴图姆的领袖实力,南锡主帅让-卢克-蒙尚也是赞誉有加。“他拿球的时候会表现更好,我们给了他责任去担当关键球员,这对他是全新的角色。我们希望他在比赛中承担更多的责任,过去在波特兰的时候,他们没有要求尼古拉斯这样做,其实是在浪费他的天赋。”

  尽管,在开拓者时期有些怀才不遇。但对现在的巴图姆来说,能在南锡出任领袖,和波特兰的历练是分不开的。对此,他很感恩,“我不会忘记波特兰的。”巴图姆笑着说。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