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星故事之麦蒂偶像:蓝色1号!被伤病毁掉的便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09:12  新浪体育微博
毁于伤病的天才毁于伤病的天才

  新浪体育讯 安芬尼-哈达威,灵动、飘逸、他曾是迈克尔-乔丹的接班人,毁于伤病的天才,他是魔术队经典的蓝色一号。

视频-哈达威魔术时期集锦 举手投足间便士杀敌于无形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哈达威的奶奶喜欢叫他“漂亮宝贝(Pretty)”,但祖母浓重的南方口音在别人听来就成了“Penny”。1993年选秀大会上,魔术手握状元签,他们原本希望选来克里斯-韦伯,搭档超级新星沙奎尔-奥尼尔。但是哈达威很想和“大鲨鱼”成为队友,他主动要求第二次试训,就在选秀前两天,哈达威参加了一场由魔术球员和当地明星组成的比赛,哈达威出色的表现打动了魔术管理层。最终魔术在选秀大会用韦伯交易来了哈达威。

  哈达威刚开始打得分后卫,老将斯科特-斯凯尔斯打控卫,但在赛季中期,哈达威挤掉了斯凯尔斯,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最后一个月场均19.3分6.6个篮板8.2次助攻,哈达威该赛季拿到新秀赛MVP,还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打出三双。1994-95赛季,便士场均得到20.9分7.2次助攻4.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1.2%,他成为全明星首发,并入选第一阵容。第二轮魔术队淘汰了伟大的迈克尔-乔丹,魔术队史首次杀进总决赛,尽管球队0比4不敌火箭,但哈达威场均24.5分4.8个篮板8次助攻,50%的投篮命中率,魔术双星看起来前途无量。

  1995-96赛季季前赛,奥尼尔意外受伤,哈达威担任起了球队领袖,“便士”大放光芒,11月份场均得到27分5.8个篮板6.5次助攻,力压乔丹获得月最佳球员,魔术队12胜3负,没有奥尼尔的22场比赛中,魔术取得17胜5负。其中有一场是和公牛的比赛,哈达威完胜乔丹,他18投12中拿到36分、5个篮板4次抢断,乔丹则只有23分7个篮板6次助攻,下半场两人的得分比是15-5,哈达威凭借一己之力击败强大的公牛队。这个赛季哈达威场均得到21.7分7.1次助攻4.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1.3%,他再次入选第一阵容,赛季末的MVP评选中位列第三。东部决赛哈达威场均得到28.3分6次助攻4.7个篮板1.7次抢断,可惜魔术不敌如日中天的公牛队。

  但是就在哈达威和奥尼尔双双入选梦三队时,这对黄金组合也即将走向尽头:1996年奥尼尔成为自由人,他在上赛季因为伤病表现不如人意,而且又和主教练布莱恩-希尔有矛盾。梦三队在奥兰多训练期间,《奥兰多哨兵报》发起了一个调查,向球迷问了两个问题,第一个是魔术是否应该为了留下奥尼尔而炒掉希尔,82%的球迷给予了否定答案;第二个问题是奥尼尔是否值得魔术给出的报价合同:1.15亿美元,91.3%的球迷认为奥尼尔不值。于是梦三队的球员开始拿这个问卷打趣奥尼尔,这显然激怒了后者。一个月后,当梦三队在亚特兰大亮相的第一天,“大鲨鱼”就宣布以1.21亿美元加盟湖人(微博)队。

  哈达威不得不独立扛起球队,但这个赛季却是他灾难性的伤病开始,他的左膝软骨受伤,魔术战绩一落千丈,哈达威不得不提前复出,结果就是重复受伤,该赛季哈达威场均得到20.5分4.5个篮板5.6次助攻1.6次抢断,仍旧入选全明星首发,季后赛首轮和热火(微博)的比赛中,魔术0比2落后,哈达威在后三场比赛分别砍下42分、41分和33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背靠背砍下40+,而球队得分不过百的球员。

  下一个赛季,哈达威总是在养伤和复出之间徘徊,总共打了19场,魔术将其卖到太阳,他和基德组建的超级后场只合作了45场,首轮太阳队淘汰卫冕冠军马刺,哈达威在第三场得到17分13次助攻12个篮板,半决赛遇上旧搭档奥尼尔领军的湖人,哈达威场均得到20.3分5.7次助攻4.9个篮板。接下来的夏天,更严重的打击等待着哈达威:左膝微创手术。之后的哈达威开始打替补,NBA(微博)从此不再有那个天才横溢,灵气逼人的“便士”。

  (木瓜丁)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巨星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