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恩详解新体系有多好 以雷霆为例KD小威轻松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4: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OK城新闻》报道,在劳资谈判破裂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仍不遗余力地推广他的新政,在网上图文并茂地介绍他的提议。按他的意思,在新的工资体系下,像雷霆这样的球队将受益匪浅。各队的运营不会出现问题,而且还会比以前更好。

  斯特恩利用周末时间在微博Twitter上回答了网友提问,同时,他们还在网上贴出一段没有声音的视频,展示了联盟所提出的工资结构。

  这段视频的最后是一张图表,展示了虚拟的2013-14赛季的球队阵容。联盟试图用这段视频说明,他们提出的工资结构将会让每支球队都有夺冠实力,也能让他们盈利。

  视频以雷霆为例,介绍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续约情况以及雷霆如何保住核心阵容。

  根据联盟的提议,每支球队有15人,总年薪在7500万美元以内,一旦超过这个限额,球队就将受到奢侈税的惩罚。在新工资体系下,每队能拥有一个1700万年薪的“超级球星”,一个1400万美元左右的“全明星”,一个1000万的首发和两个800万的球员。球队的第六人年薪将为500万左右,第7到第10位的角色球员年薪逐级下降100万,第7位年薪为400万。第11到15位总年薪为300万,平均每人600,000美元。

  根据这个公式,很快就可以描绘雷霆的阵容,但有个问题,就是最高年薪能达到多少。

  凯文-杜兰特(微博)毫无疑问将拿到雷霆的最高年薪。他上赛季已经与球队顶薪续约,5年8500万美元,2013-14赛季,他到了合约的第三年。

  停摆结束后,威斯布鲁克将与球队续约,目前他的年薪仍是未知数。不过他肯定是那个“全明星”,问题是他能否顶薪续约。如果顶薪的话,将给雷霆的经济造成负担,可能还会压缩其他人的工资。不过如果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能让他在顶薪以下签约,雷霆的工资体系仍将完好。

  根据联盟的范例,威斯布鲁克可以签5年7500万美元的合约,平均每年1500万左右,第一年1300万。虽然这不是顶薪,但相比之下,已经比凯尔特人的拉简-隆多(微博)高出2000万。

  其他人的基本上就固定了。唯一的问题是詹姆斯-哈登和塞尔吉-伊巴卡(微博)是否符合1000万美元的身价。

  联盟如此快就精确地绘制出蓝图。2013-14赛季,杜兰特的年薪为1640万(在工资帽确定后会高些),肯德里克-帕金斯降至840万。萨博-塞弗罗萨作为球队第七人,年薪390万,尼克-科里森算是第九人,年薪250万。

  还差个第六人、第八人和第十人。埃里克-梅诺、科尔-阿尔德里奇(微博)和达奎安-库克是可能的人选。雷吉-杰克逊可能取代梅诺,也可能被清除出队,主要看他的表现。

  第11到第15人一般由新秀担任,底薪球员和一些流浪的老将将成为夺冠的拼图。

  事实上,马刺多年来一直是按这种模式运行。球队的薪金很平衡,而他们也一直能取得50场左右的胜利。

  过去的14年马刺都很成功。2000-01年蒂姆-邓肯结束新秀合同时才让球队有点吃紧。此后,马刺一直是三巨头的核心阵容。先是邓肯、大卫-罗宾逊和阿文里-约翰逊,然后是邓肯、罗宾逊、和史蒂夫-史密斯,接着是邓肯、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

  马刺14年来从未出现在总年薪前五之列,只有6次出现在前十。

  联盟的这种模式现在只是假想,还有许多地方会改进。这只是一个例子,并非每支球队都愿意付7500万。上赛季,也只有五支球队付了这么多。其它的一些球队没有“超级巨星”或者顶薪球员。

  这就是联盟的蓝图。

  不要再以为雷霆留不住他们的核心了,他们不但可能,而且还可能不用付奢侈税。(吴哥)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