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12月5日法庭见面? 球员律师:资方必须答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13: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NBA停摆后,球员工会被解散,劳资谈判将进入法律程序。而球员起初也气势汹汹地在两个州分别提起反垄断诉讼。不过日前,球员们已经撤销了其中一个诉讼,将两个诉讼合并为一个,这又是为什么呢?

  劳资双方终究也没有能谈拢,球员工会在11月14日就已经被解散,随后,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凯文-杜兰特(微博)、昌西-比卢普斯、卡瓦依-莱纳德和里昂-鲍维作为原告,在加利福尼亚州提起了诉讼;而卡隆-巴特勒、安东尼-托利弗、本-戈登以及德里克-威廉姆斯在明尼阿波利斯提起第二份诉讼。在诉讼中,球员向法院提起三倍赔偿,即老板们要向他们支付60亿美元。

  而现在,在加州提起的诉讼已经撤诉,而撤诉并不代表球员方面不在努力,只是因为他们觉得加州的诉讼周期太长,他们要将两处诉讼合并起来,兵合一处,将打一方。加州法院将最初诉讼的日期定为2012年3月9日,而波伊斯则希望把诉讼时间定为与明尼苏达州一样的12月,因此最终球员选择撤诉合并。

  “我们的目的就是快速处理掉这起诉讼,并继续前进,如果我们做不到,法院就该这么做的。”球员雇佣的律师大卫-波伊斯说。

  “我们猜测,奥克兰和旧金山的地方法院将最初诉讼日期定在2012年3月,这让波伊斯先生有些不高兴。”NBA副总裁、总顾问里克-布坎南说,“这是波伊斯先生在吃法庭(指为了得到想要的结果到处打官司)的过程中常用的手段。他只是希望能让自己的无理要求得到更友好的对待。”

  而波伊斯则否认自己是在吃法庭,他只是在寻找有利于原告的合适法院。“我们认为,这起诉讼在明尼苏达州会办的比较快,那里的案件排表比加州要短得多,处理的更快。”

  波伊斯还表示,自己随时愿意与联盟主管通电话,但他怀疑主管们是否愿意与他讨论相关的问题:“他们已经很清楚地表示,他们不愿意与我们通话。而官司是我们需要下决心解决的问题,现在打电话完全是浪费时间,如果联盟方面有任何通情达理的人,我们又何必诉讼呢?”

  而球员自从解散工会后,联盟就一直保持沉默,再也没有发声。而波伊斯认为,这是联盟在调整策略:“这需要一段时间,一个大型的机构要调整自己的方向。但诉讼是一个好东西,他们一定会开口。”NBA官网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透露:波伊斯曾说明尼苏达州将会议时间定为12月5日,因此NBA届时必须对相关问题作出一些解释。

  “最终,人们会发现,诉讼并非解决争论的最好方式,”波伊斯说,“大多数纷争还会是老样子。把事情诉诸法庭会让律师感觉很有趣,这是我们的竞争方式,但这对于体系来说并不那么好。如果还有选择的话,打官司对于委托人来说通常不是较好的那个选项——但为题是,这已经是球员最后的手段了。”

  (咕哒)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