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星故事之黑暗王子:恶人王!人人喊打的冠军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9:35  新浪体育微博
比尔-兰比尔(左)堪称NBA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恶汉比尔-兰比尔(左)堪称NBA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恶汉

  新浪体育讯 比尔-兰比尔,这是NBA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恶汉,他是“流氓”,“恶魔”,“杀人犯”。兰比尔是“坏孩子”军团中最坏的一个,球风肮脏、凶狠,几乎和所有的超级巨星结下过梁子,他的拳头砸过罗伯特-帕里什、拉里-伯德、鲍勃-莱尼尔、查尔斯-巴克利……“魔术师”约翰逊这么说过兰比尔:“很奇怪,你看到他在篮下冷冷的表情,就不想冲进禁区,没人希望因为一个上篮而职业生涯报废。”视频-坏小子兰比尔生涯集锦 斯文外表却成联盟公敌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兰比尔出生于商人世家,父亲开了好几家公司,高中时候打橄榄球时,兰比尔觉得这项运动粗暴、危险,于是改练篮球。这个时候的兰比尔很会偷懒,他不喜欢干苦力,去篮下肉搏,他爱上了外线投篮。NCAA时期的兰比尔属于典型的富家公子,翘课把妹,四处兜风,就是不认真打球,结果在1979年选秀大会上,兰比尔的选秀顺位跌到第65顺位,选中他的是克利夫兰骑士。

  选秀顺位实在是太尴尬,兰比尔去了意大利打球,场均得到21分12个篮板,“镀金”回来的兰比尔回到骑士,1982年,他被交易到活塞,从此就没离开过。兰比尔很受活塞重用,他是首发中锋,连续6个赛季全勤出战,每个赛季都稳定送上两双,1985-86赛季,他还是联盟的篮板王。这个时候,兰比尔开始建立起他的防守恶名:黑暗王子(the princes of darkness)。1987年的东部决赛第四场,兰比尔抢篮板时,一肘子打到拉里-伯德的脖子,后者直接倒地不起。同年的半决赛,活塞在客场淘汰老鹰,当兰比尔走进更衣室通道时,球迷的啤酒从天而降,倾倒在这位白人中锋头上,兰比尔则笑着向球迷挥手致意。

  兰比尔的防守动作确实凶狠,他对恶意犯规从不手软,同时很喜欢假摔,一碰即倒,然后对着裁判大喊“进攻犯规”。除了活塞球迷,没有人会原谅兰比尔。同样逞凶斗狠的里克-马洪曾说:“在他成为队友之前,我也很讨厌他,甚至在和他做队友的第一年也是如此。我觉得他是个混蛋,但是后来发现,他只是按照规则打球,只是我们更逼近规则底线。”

  兰比尔会用粗暴的动作激怒对手,但他自己从未失去冷静。他是80年代最好的中锋之一,四届全明星。他在外围一次次的出手三分,和伊赛亚-托马斯、乔-杜马斯挡拆,他的罚球精准,1982-90期间,没有一位球员抢到比他更多的后场篮板。丹尼斯-罗德曼在他的自传里说:“兰比尔可不只是一名恶棍,可这却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商标。”

  看看兰比尔怎么为自己辩护吧:“我只是做好本职工作,打篮球,赢冠军。我不会为其他事情分心,如果其他人被干扰到,那我们就胜利在望。”

  (木瓜丁)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巨星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