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瑞女篮老板曝曾挖同曦主帅 狂球迷打飞的看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3:21  现代快报微博

  日前,山西兴瑞女篮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这是山西历史上首支职业女篮队伍,球队老板王海珍(微博)透露,兴瑞女篮曾经错失江苏同曦队的主帅崔万军。王海珍表示,日后肯定会成立一支CBA球队,而他最希望崔万军届时能够执教他的CBA球队。

  合作不成 兴瑞没忘老崔

  即便是搞一支女篮乙级球队,兴瑞老板王海珍的手笔依然很大。从俱乐部构建到球队主帅的选择,都看得出王海珍对篮球的热爱和投入。

  “我搞女篮出于两个目的,第一是山西之前没有女篮职业队,我要填补这项空白;第二,我日后肯定要搞CBA球队,这也算是为日后俱乐部的运作积累一些经验。”王海珍说道。

  在俱乐部成立之后,选帅成为当务之急,经过老板点名并在圈内调研,兴瑞把目光盯上了同曦主帅崔万军,“崔万军指导带领同曦队连拿两个NBL冠军,足以说明他的能力。而且崔指导还师从NCAA名帅卡利帕里一年,确实学到了真东西。”王海珍介绍说。

  而兴瑞选择崔万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崔万军在女篮领域也取得过成功,当年崔万军曾经在中国女篮辅佐名帅宫鲁鸣,对女篮训练和比赛也非常有心得。

  “我们与崔指导非常有诚意地谈了,开出的薪水也不低,但崔指导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可以理解。”王海珍说道。据了解,崔万军一来与同曦队合同没有到期,二来他现在更想在男篮赛场证明自己。

  “兴瑞日后肯定要搞CBA球队的,到时候我们会考虑再请崔指导来执教。”王海珍说道。

  疯狂老板 打飞的看姚明直播

  提起王海珍的名字,在山西篮球圈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位疯狂老板曾经为了看场姚明比赛的直播,专门买机票从太原赶到北京。

  20岁那年,王海珍带着20块钱从老家吕梁奔赴太原,这20块钱只够买一张车票,“当时家里在老家给我找了工作,我觉得一点挑战性都没有。我跟父母说,我混不出个人样我就不回吕梁了。”王海珍说道。一晃快20年过去了,王海珍成为一名成功的商人。这位成功的商人还是一名疯狂的球迷,40岁的他不管生意多忙,每天都会抽空去打篮球。

  在山西中宇队的主场,王海珍每年都订场边的VIP座位。“王老板与山西队的队员都跟铁哥们一样。只要有篮球的地方,他一定出现。”一位山西同行介绍说。不光是现场看球,有时候为了看一场姚明的比赛直播,王海珍甚至不惜从山西飞到北京。“姚明刚去NBA那两年,有些场次央视和山西的电视频道都不转播姚明的比赛,当时也没有网络直播。我就买最早一班飞机,从太原飞到北京,到宾馆开一个房间,看北京体育频道的比赛直播。”王海珍告诉记者。

  将军主帅 打造山西青年军

  在山西兴瑞女篮成立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中国篮坛目前唯一的一位女将军,原国家女篮教练姜天宝。据了解,67岁的姜天宝将执起山西兴瑞女篮的教鞭。

  翻开姜天宝的履历,可谓是战功卓著。作为队员她曾为沈部女篮拿过全国冠军。作为教练更是带沈部女篮拿遍了几乎国内所有的奖项。为了表彰她在篮球事业上所做出的贡献,沈阳军区于1994年授予她文职少将军衔,享受副军级待遇,这是中国篮坛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位女将军。

  姜天宝一家可以说是真正的“体育之家”,她的老伴儿是带出李金羽(微博)、肇俊哲(微博)等国脚的辽宁足球教父张引,他们的女儿张晗兰(微博)是中国女篮队员,也是沈阳部队篮球队的主力。尽管来兴瑞女篮时间并不长,但姜天宝对球队的印象很好。在发布会上,姜天宝说道:“兴瑞女篮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希望明年能够冲上WCBA,来回报球迷的厚爱。”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太原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