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星故事之胯下运球宗师:“砰砰”两声让你死翘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9:30  新浪体育微博
魔术师:“蒂姆运球,如果你听见‘砰砰’两声,那么你已经死翘翘了。”魔术师:“蒂姆运球,如果你听见‘砰砰’两声,那么你已经死翘翘了。”

  新浪体育讯 蒂姆-哈达威,他被称作是Mr.Crossover,最擅长利用胯下运球,变向过人,大学时代,因为标志性的突破过人,哈达威得到了“UTEP Two-Step”美名(UTEP是哈达威就读的德克萨斯大学阿尔帕索分校的缩写)。《Sport》杂志曾借用脱口秀演员比尔-科斯比的名言形容哈达威的突破:“应该有一条法律来限制他的分身术。”

  “当你在芝加哥长大,你就会变得强硬。”哈达威说,“上学,回家都像是一场战争。”视频-变向鼻祖哈达威飘逸集锦 戏斯托克顿怒吼巴克利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哈达威的父亲是酒鬼,对待妻子和孩子的方法就是粗暴的辱骂,哈达威为了躲避这种家庭暴力,他把所有的经历都放在篮球场上。“当我和父亲有麻烦的时候,我就会把所有沮丧都发泄到篮球场,运球、投篮、斗牛,把所有的怒气都统统发泄掉。”在UTEP,哈达威把胯下运球运用到登峰造极,他承认是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锡拉丘兹大学后卫皮埃尔-华盛顿打球后,触发了他运用胯下运球技巧的灵感。

  大四赛季哈达威场均得到22分5.4次助攻,每年的休赛期,他都回到芝加哥打球,他的对手都是真正的NBA球员。哈达威很快吸引了球探的注意。连“魔术师”约翰逊都高度评价他的胯下运球:“蒂姆运球,如果你听见‘砰砰’两声,那么你已经死翘翘了。”

  勇士队在首轮选中了哈达威,这让一些球迷很不满,哈达威赛季初的几场比赛打得很糟糕:前5场比赛总共得到20分,16次助攻,11次失误,10次犯规,投篮31投10中。“每个人都在嘘我,我失误一大堆,每次回家都不敢见人。”不过哈达威在前5场的低迷后迅速反弹,赛季场均得到14.7分8.7次助攻2.1次抢断。Run TMC进攻威力初现,并且很快声名鹊起。

  1990-91赛季,哈达威强势崛起,场均得到22.9分9.7次助攻2.6次抢断,在和国王的比赛中,他包办了勇士最后13分,他频繁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主帅唐-尼尔森在当时就对这位二年级生赞赏有加:“他投了很多关键球,比其他队友承担了更多的进攻任务。今年有三场比赛完全是他一人把球队从绝境中救回来的。”西部半决赛对阵魔术师,哈达威在第二场拿到28分14次助攻和8次助攻,第五场27分20次助攻5次抢断。

  在1991-93期间,哈达威达到了生涯巅峰:场均20+10,1993年赛季收官战,哈达威面对年轻的佩顿(微博),不停的用胯下运球突破、上篮折腾“手套”,哈达威全场得到41分18次助攻7个篮板。赛后佩顿大喊:“我TM要付学费让他教我。”

  但是膝伤严重影响了哈达威的出勤率,他和新任主帅里克-阿德尔曼有矛盾,竟然连首发位置都被剥夺了,新来的“狂人”斯普雷维尔又不来电,哈达威主动和勇士终止合同,然后加盟迈阿密热火(微博)。在迈阿密,哈达威将体重从210磅减到197磅,就为了让膝盖减压,“甲壳虫”在1996-97赛季场均得到20.3分8.6次助攻,生涯首次入选了第一阵容,在当年的MVP评选中名列第四。东部半决赛和尼克斯的第六场,哈达威得到38分7次助攻5次抢断,带队和公牛会师东部决赛。

  (木瓜丁)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巨星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