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季报销可能是湖人噩梦 科比老鱼恐难再联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6: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NBA停摆的前景并不乐观,本赛季很有可能被全部取消。《橙郡纪事报》专栏作家凯文-丁表示如果赛季真的被全部取消,那么这支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的时代可能会就此结束,科比-布莱恩特、德里克-费舍尔和老板杰里-巴斯很难再在一起捧起总冠军奖杯。

  在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宣布拒绝资方提案,劳方将用解散工会、采取诉讼的方式来争取解决劳资纠纷时,科比坚定地站在队友背后支持着。可他的内心可能相当复杂,因为他知道最佳的夺冠机会也许在远离自己。

  如果资方保持强硬态度没有任何让步,球员们继续通过诉讼方式来争取权益,那么2011-12赛季肯定会泡汤,湖人队将会遇到另一种情况。除了科比和保罗-加索尔外,他们身边的队友们都会受到影响,特别是球队的另外三位明星安德鲁-拜纳姆(微博)、拉玛尔-奥多姆和慈善-世界-和平。

  即使在最终达成的协议中球员们的利益可能好于资方先前的报价,但老板们在工资帽体系和奢侈税上的让步肯定有限,这意味着湖人队砸钱建队的好日子到头了。他们作为冠军争夺者能维系多久,完全要取决于科比的状态能保持多长时间。特赦条款允许球队裁掉一个球员,并把他的薪金排除在工资帽和奢侈税之外,世界-和平从2012-2014将拿到1500万美元的薪水,他可能是湖人队节约支出的对象。

  在2012-13赛季奥多姆820万美元的合同中只有240万是保障性的,这意味着如果受到巨额奢侈税的压力,湖人队很有可能也会放弃他。在本赛季后卡戴珊先生可以考虑去欧洲打球,至少这可以促进他非篮球品牌在世界的推广。

  接下来是拜纳姆,他是吉姆-巴斯最喜欢的球员,可他的谈判情况却相当困难。一方面因为他的经纪人是大卫-李,其仍然记恨和湖人队在特雷沃-阿里扎(微博)续约上的矛盾。另一方面则是没有本赛季去检验拜纳姆的成长速度和健康情况,球队显然不应该去执行他最后一年价值1600万美元的合同。如果他愿意降薪,湖人队把其薪金压缩在1000万美元,还会有其他问题出现。

  新劳资协议会限制那些高支出球队去争取自由球员,即便湖人队愿意承受奢侈税去抢夺明星球员,但新协议会允许他们这么做吗?考虑到科比和加索尔的年龄,湖人队是保留现有阵容冲击第17冠,还是应该启动年轻化进程,减少支出以争取未来呢?

  也许球队可以把大加索尔送回到孟菲斯,换来一些不知名的年轻球员和薪金空额。至于科比,虽然已进入生涯的“黄昏期”,但其能力依旧不俗,球队也许可以考虑让其与沙克的大儿子沙里夫一起搭档再给球队来一个三连冠。当然这些不太现实,眼前的情况就是球员们完全不考虑老板们的最新提案,联盟中的许多老板也不会在乎湖人队的夺冠大门是否会关闭,可能只有杰里-巴斯在暗自着急,他希望赛季能够尽快启幕。

  即便有巴斯来竭尽所能去挽救赛季,联盟的30位老板中可能只有五六人愿意这么做。就象人们从报道中知晓的一样,尽管做出了不少个人牺牲,但巴斯得到的支持仍然有限。因此巴斯和儿子吉姆只能去看南加州大学的比赛,至少这也是一场篮球赛。

  湖人队早已预见到赛季可能被取消,在六月许多员工合同到期后就没有续约以节省支出。不过当NBA正式宣布赛季取消时,他们的损失可能会更大。倘若要给巴斯家族找一些好消息,那么或许就是没有赛季会让他们损失5000万美元,而下一年当与时代华纳的50亿合同开始时,他们可能会赚入1亿美元。

  可是对77岁的巴斯来说,最看重的还是总冠军。如果本赛季真的报销,他和费舍尔、科比恐怕再不能一起捧起总冠军奖杯了。

  (Melod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