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对五连败隋菲菲输掉脾气 又遇绝杀广博似遭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3:16  宁波晚报
隋菲菲很无奈 隋菲菲很无奈 

  左佳一呆呆地站在场地上,两眼无神,还在回想着她最后时刻勉强出手的情形;陈楠(微博)和陈丽莎站在一起,讨论着最后那一次进攻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隋菲菲抬头看了一眼73:75的终场比分,脸色铁青走向休息室;赢球的黑龙江女篮欢呼声响彻体育馆……比四连败更加史无前例的五连败就这样来到了八一广博的面前。

  “这都成魔咒了。”隋菲菲输得没脾气了,再淡定的心态在连续五场失利面前都会失衡,更别说她背负着赶快取胜的巨大压力。匆匆几语,隋菲菲很快结束问答,快步走进了还飘着细细冬雨的夜幕中,想必那一刻她的心情跟外面的温度一样冰冷。

  最后时刻的“魔咒”

  最后20秒,73:75落后2分,八一广博的球权,隋菲菲叫了暂停。重新发球后,宋晓云控球站在了中间,这时黑龙江队“疯狂”地防守,宋晓云的面前眼花缭乱,她根本找不到能把球传给谁,站在内线的陈楠和陈丽莎几乎都大吼起来,要她赶紧传球。

  宋晓云没有选择传球,还是自己运球到了边路,然而黑龙江队成功的防守依旧让她“摸不着头脑”,全场观众都在大声倒数,“8,7,6……”显然宋晓云也听到了,她把球传给了左佳一,在最后的几秒钟里,左佳一竭尽全力,还是没有机会,只能在最后终场红灯亮起的时刻无效投篮。黑龙江女篮的队员们大声欢呼,而八一广博的姑娘们呆住了。

  “我布置了打两分,想把比赛拖入加时,但……还是不够果断吧。”隋菲菲赛后的心情很糟糕,不像之前,虽然连败依旧谈笑风生,也不愿再解释最后时刻的战术为何无法执行。

  此刻,她的内心压力和沮丧应该是到达顶点了,“这是八一女篮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局面和苦难吧。”

  比赛还没开始前,记者先后见到了八一广博的政委刘北焱和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玉青,四连败后,给队伍鼓舞士气、增加信心成了她们俩的首要任务。而从隋菲菲的角度说,领导的到来也更是给了她巨大的压力。比赛的时候,她表情严肃,几乎全场都站在场边,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去年八一广博连续赢球,隋菲菲还挺有脾气,觉得队员还有很多地方不足,但到了如今五连败,她已经输得没有脾气了。“上场对辽宁也是这个比分,也是最后时刻,是个魔咒了。”平时伶牙俐齿的她也不得不说出了“运气”、“魔咒”这样的字眼。

  年轻队员何时捅破“窗户纸”

  经过前面几场比赛的磨合后,八一广博的首发阵容基本上已经明确为由宋晓云一个老队员带领左佳一、露雯、孙梦然(微博)和张丽婷这四个年轻队员,然后在比赛中途再由陈楠或是陈丽莎进行轮替。

  其实,在比赛前三节,八一广博这样一老带四新,或者两老带三新的阵容基本上是处于领先地位,领先最大的时候也有七八分。虽然陈楠、陈丽莎是轮番登场,但大部分时间还是年轻队员们在唱主角,张丽婷和孙梦然都发挥比较正常,得到了12分和10分,已经锻炼过几个赛季的露雯更是一人独得全队最高的26分。然而经验和技战术水平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们连续两场关键时刻“功亏一篑”。

  “确实是技战术上出了问题,心态也有问题。”隋菲菲简单总结了失利的原因,她已经不想再回答老队员如何,新队员如何。面对八一广博从来没有过的困难局面,她只是表态,“其实我们所有人都想摆脱这种局面,我也坚信通过努力,能一步步走出来。”

  露雯走进新闻发布室是一瘸一拐的:“心情很低落,或许我得到30分,情况就会不一样了。”露雯再一次借用球迷的口号,强调了八一广博的精神,“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我想我们一定会继续拼下去的。”

  因为年轻而得到的连败或许还要继续,隋菲菲和队员们也都急切地想获得一场胜利来增强信心,其实情况也没那么复杂,她们所欠缺的就是捅破一层窗户纸而已,只需要一场胜利,也许这些年轻队员就会找到属于她们的节奏和自信。但,那会到什么时候?记者 朱尉/文 胡龙召/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隋菲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