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赛场也现面具女侠 丁园带伤出战率队终结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3:09  东莞日报
■ 戴上面具比赛的丁园显得英姿飒爽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戴上面具比赛的丁园显得英姿飒爽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本报讯  连续两轮未尝胜绩后,昨晚广东东莞日报女篮在塘厦主场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以77:70击败江苏队。“我们会越打越好。”砍下24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卡什赛后代表全队说道。

  作为去年的联赛亚军,“南粤玫瑰”本赛季开局差强人意,加上关馨(微博)、丁园等主力受伤病困扰,球队上下都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前几场队员还有些不适应,但大家都在努力走出困境。”主教练潘巍一直在鼓励队员。

  此役,面对拥有国手许诺和陈晓佳的江苏队,日报女篮队员们都憋足了劲头要证明自己。关馨、丁园皆带伤上阵,其中丁园还戴上“蝙蝠侠”面具保护骨折的鼻梁。

  在对胜利的渴望驱使下,东莞日报女篮开局不错,邱思玥、关馨、丁园、魏伟(微博)和卡什的首发阵容给了客队一个下马威,首节便以25:16领先,半场结束也仍领先7分。其中关馨的发挥颇为亮眼,她开场便投中两记三分球,为球队取得优势。

  然而下半场,江苏队在陈晓佳的带领下,开始绝地反击,客队的进攻气势高涨,“南粤玫瑰”始终无法扩大领先优势,这样的态势延续到比赛尾声,双方一度只相差1分。

  幸好最后3分钟,顽强的东莞日报队显示出强队的底蕴,卡什、关馨接连投篮命中稳住局势,此外对江苏外援艾米的防守十分到位,一举扼杀客队的翻盘希望。

  “队员能顶住(连败的)压力赢下比赛,靠的是大家的凝聚力。”赛后潘巍说道。的确,虽然赢得比较艰苦,但日报队员的表现可圈可点,全队4人得分上双,带伤出战的两人中,关馨拿下12分、5个篮板和3次助攻,丁园得到13分。

  不过,无论潘巍还是队员,都指出球队还可以打得更好。关馨就说自己的状态“还远没有达到最佳”,拿到9分的邱思玥也总结道:“我们还是要加强沟通,在场上互相支持,这样球打起来就很容易,也会越来越好。”

  下周二,广东东莞日报女篮将做客挑战刚刚击败浙江队的河南队,等待她们的又是一场硬仗。

  丁园鼻梁骨骨折坚持出赛 拿到全队第二高分

  “面具女侠”神准无敌

  “大家一起为面具女侠加油!”昨晚比赛,现场DJ频频呐喊道。原来因为上周与北京队交手时鼻梁骨骨折,东莞日报女篮的丁园只好戴着“蝙蝠侠”式的护具出赛,结果她表现格外勇猛,上场16分钟拿下13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有力保障。

  “这个东西(面部护具)戴着真不好受啊,要不你试试?”获胜之后的丁园露出她标志性的笑容,向记者展示已经浸满汗水的护具。

  如她所说,这个特别定制的面罩虽然材质不是很坚硬,但戴在脸上确实很别扭,而且很大程度上会遮住视线,对于投篮的影响就更为严重。即使这样,她依然顽强地在场上奋战,全场8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

  其实上一场比赛,总共上场时间仅为15秒的丁园就得到6分,那还是在没有护具,充满危险的情况下取得的。

  据队医介绍,丁园的伤势已经得到治疗,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恢复。可她又是球队的主力,不能轻易下火线。“还得戴一个多月呢,没办法。”丁园耸了耸肩,接下来的比赛,日报女篮还需要她更多的贡献。

  本报记者 谢晓波 

  实习生 王晨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