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综述:雪城疯狂19人轮换 新汉密尔顿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1: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NBA因为停摆没有比赛,但全美大学联赛NCAA依旧进行的如火如荼。北京时间11月20日,全美2号种子肯塔基大学在得分后卫多隆-兰博的率领下轻取弱旅,而队中的状元热门,有加内特(微博)接班人之称的安东尼(微博)-戴维斯(微博)并没有抢眼表现。视频-NCAA第一周10大扣篮 年轻演绎扣篮无极限!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肯塔基(2) 85-47 宾州州立

  群星荟萃的肯塔基大学在开场后便显现出强大的实力,他们开局以16-5率先取得优势。随后得分后卫多隆-兰博(Doron Lamb,预测前15)和替补前锋凯尔-维特杰又以三分球不断将比分优势扩大,肯塔基防守端则让宾州州立大学长达10分钟没有运动战得分。上半场结束时肯塔基已经以47-15领先对手32分之多。

  大比分领先使肯塔基下半场心态更为放松,多隆-兰博、泰伦斯-琼斯和凯尔-维特杰等人手感依旧很好。最终肯塔基85-47大胜宾州州立。

  大二后卫多隆-兰博全场得到26分4篮板,大一前锋凯尔-维特杰得到19分3次助攻,泰伦斯-琼斯15分9篮板5助攻(Terrence Jones,预测前十,模板:马文-威廉姆斯)。备受关注的“状元热门”安东尼-戴维斯(Anthony Davis,预测前三,模板:凯文-加内特)在这场大胜中并未出彩,只得到3分6板3封盖。宾州州立大学方面只有大三后卫蒂姆-弗拉兹尔一人得分上双,他得到11分6篮板6助攻。

  “安东尼-戴维斯只有3分6板3帽?无所谓,他就是选秀中的状元。”肯塔基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赛后说道,“下一场他没准就可以拿到25分,就像今天多隆-兰博砍下26分一样。因此继续向前看就好。”

  锡拉丘兹(5) 92-47 科尔加特

  锡拉丘兹由于助理教练被曝出在70年代至90年代性侵犯男童,因此在最近备受关注。但这些消息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球员场上的表现。

  开场后锡拉丘兹在詹姆斯-索斯兰德的率领下,连续打出22-2和16-4的攻击波,一鼓作气的他们在上半场就以52-19的巨大优势领先。下半场两队实力悬殊的差距使分差继续拉大,最终锡拉丘兹92-47狂扫对手,取得四连胜。

  大二后卫迪恩-维特斯16分,詹姆斯-索斯兰德14分,天才大前锋拉基姆-克里斯玛斯(Rakeem Christmas,预测前十,模板:安东尼奥-麦克戴斯)得到6分8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对手实力较弱且垃圾时间过多,锡拉丘兹本场登场的球员总数多达19人!

  路易斯维尔(7) 69-53 巴特勒

  面对全美锦标赛亚军巴特勒大学,路易斯维尔大学开场后略显紧张,因此开局也处于劣势,直到半场结束时才以29-28反超比分。几名核心球员都已离校的巴特勒如今显然不是路易斯维尔的对手,下半场中段路易斯维尔大四后卫克里斯-史密斯连续得分,率领球队打出9-2的攻击波并取得领先,随后后卫凯尔-库里奇的外线发炮使得球队优势达到两位数,最终69-53战胜巴特勒,也取得新赛季的三连胜。

  路易斯维尔大三后卫凯尔-库里奇得到17分6板,大四后卫克里斯-史密斯得到15分4板。巴特勒大二前锋凯尔-马绍尔得到20分6板。

  新星介绍:

  多隆-兰博

  学校:肯塔基

  身高:1.93米/体重:210磅

  模板:理查德-汉密尔顿

  顺位预测:首轮

  兰博的篮球生涯全是在名校度过,他高中时期就效力于全美知名的篮球高中---橡树山高中,因此他也得到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的赏识并来到肯塔基。大一赛季多隆-兰博作为球队第六人场均得到12.3分,出色的表现也被雅虎体育评为上赛季NCAA最佳第六人。

  兰博最大的特点就是顶尖的投篮能力,上赛季他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8.6%,在整个NCAA一级联盟都可以排到第五位。在本赛季进行的三场比赛中,他共有16次三分出手,已命中9球,命中率甚至达到了56%。多隆-兰博不仅有着NBA级别的射程,也可以自己创造出投篮机会,优秀的得分天赋使他成为肯塔基的主要进攻点。

  (cla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CAA 肯塔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