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韦德赴海外只是虚张声势 他已30没时间浪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10: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据ESPN的迈克尔-华莱士报道,NBA进入“核冬天”后,球员们除了一方面提起诉讼,另一方面也将掀起又一股留洋热潮。许多超级巨星声称他们将赴海外联赛,德维恩-韦德(微博)就是其中一位。但在专家看来,韦德可能只是虚张声势。

  拜托了各位,如果有下一位,应该说第一位超级球星出现在离你家最近的机场检票口时,请叫醒我。迄今为止,在我沉睡的周围,时刻能听闻这些大腕们吵嚷着要去海外联赛献技。“篮球无疆界”活动是不错的NBA海外推广活动,不过饱受停摆之苦的这些家伙们,却有着本质的不同。

  其实对于这些被无辜地剥夺比赛机会的巨星们,我是赞成他们赴海外的。他们具有卓越的篮球技艺和商业价值,在世界其他地方受到的爱戴,和在本土毫无二致。但我真的怀疑他们声称赴海外联赛,不过是气头上的话而已。

  现实是残酷的,NBA已渐行渐远,短时间内恐怕回不来。律师和联邦法院可能要花费数月乃至数年的时间,才能搞定一切。球员们绝对应该考虑海外联赛球队的报价。而还有2个月,韦德就年满30岁了,他和科比一起将步入生涯暮年。尽管他们天赋惊人,但时不我待。

  “我告诉经纪人,尽快找些机会,”韦德本周三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现在是时候了。很有可能新赛季将被取消,我们需要看看有无赴海外联赛的机会。我的生涯已没有多少年了。”

  但越急切,越难以成事。眼下,欧洲各主流联赛已开赛月余,对于这些球星来说,加盟NBA以外最顶级的篮球联赛,机会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多。而且也少有球队可以负担得起他们的巨额薪水。而且去海外联赛,也不像参加业余联赛那样,随便套上一件球衣,就可以登场一起玩。

  科比几个月前就声称将前往意大利联赛,结果此事一再耽搁,最终搁浅,据报道,原因便是合同谈不拢,而且赛程也有冲突。而此前媒体也热炒中国CBA联赛一家球队追逐韦德,并同意在合同中注明逃逸条款。但直到今日,谁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流言还是事实。

  况且,韦德如今已摇身变为超级奶爸,他很享受和两个宝贝儿子在一起的时光,每天早上都亲自叫醒他俩去上学。而且他已拿过NBA总冠军,因此去海外联赛的欲望可能没那么强烈。不过,他也透露无法比赛的感觉很难熬。初入马奎特大学时,还是新生的他因为学业成绩不理想,在第一年无法参加比赛。“以前我曾错过了一年的比赛,”韦德回忆说,“如今我不想再错过一年了。”

  韦德究竟做何决定?我们试目以待。(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