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亏大了!2520万+2600分 追乔丹之路乔丹亲手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10:52  新浪体育微博
乔丹:想追赶我?没门!(设计台词)乔丹:想追赶我?没门!(设计台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ESPN报道,球员们拒绝了资方的最终报价,并且聘请了律师大卫-博伊斯状告NBA妨碍反垄断法案,这让新赛季的命运变得漂泊不定。如果赛季真的报销,洛杉矶湖人(微博)无论是从球队还是个人方面,都将受到极大的影响。今天,我们就从当家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开始,来看看“核冬季”所造成的冲击。

  首先是2520万美元的薪金损失。是的,科比并不缺钱,他职业生涯赚的远远不止这个数(实际工资总额是1.96亿),不过无论你多么有钱,丢掉2500万总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财政上的损失无疑是巨大的,但对于科比来说,场上的损失更加大得无法估量。在15年的职业生涯里,科比一共只缺席了94场比赛(2006-07赛季以来只缺席16场)。不过如果赛季报销,他仅因停摆就将损失114场比赛,82场是本赛季,另外32场来自1998-99那个缩水赛季。

  98-99赛季科比第一次坐稳先发,场均可以得到19.9分,32场比赛下来就将是640分。11-12赛季,按照去年场均25.2分的水准,又将是科比一个2000分的赛季。停摆让科比损失的114场比赛总共2600分,会对科比的职业生涯总成绩造成多大的影响?有了这2600分,他是不是足以超越迈克尔-乔丹甚至卡尔-马龙在历史得分榜上的位置?另外,100多场比赛,他的职业生涯总出场时间、总抢断等等数据统计,都会受到相当大的影响。而这些数据统计,以及期间可能穿插的各种神奇表演传奇故事,都将直接影响到对他个人历史地位的评估。

  还有哪位超级球星受到过这种不公平的冲击?

  然而这还不是最大的损失,最大的损失是时间。对于胜利的渴望,没有几个人如科比这般强烈。尽管已经度过了职业生涯的最精华期,科比却仍然无法容忍上赛季季后赛的惨败。由于第二轮被横扫,以及为时数月的停摆,科比获得了难得的休息和恢复时机,将自己的健康状况调整到了最好,如果赛季这个时候开始,科比将以最佳状态带领他的球队,重新去收复失去的领土。可如果赛季报销,湖人重夺霸业的难度就要增大许多。以科比目前的年龄,每多过一年,赢球的机会就会减少一分,而整个湖人队也都是以科比的情况为核心进行组建和调整的。我们假设科比还能保持三个赛季的良好状态,那么这三年也将是湖人近期最后的夺冠机会,少一年就意味着机会减少至少三分之一,将直接决定科比最终手上是有五枚冠军戒指还是六枚(幸运女神眷顾的话,就是六枚或是七枚)。

  很多人都提出,关于科比和乔丹之间的比较,已经可以结束了。可是如果科比能在夺冠次数上超越乔丹,他就依然有可以一战的资格。尽管科比或许会对此表示并不在意,可是熟悉他的人应该清楚,他不可能真的不在意。可如今,乔丹为首的苛刻的老板们,可以说彻底断了科比追逐乔丹之路。

  经过多年的磨砺,科比如今已经真正成熟起来,无论经验还是性格都是如此,同时他还能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竞技水平,这一切让他如此的与众不同。考虑到这些,时间的白白流逝就更加令人惋惜。大多数运动员在得到前者(成熟)的同时,却失去了后者(状态),科比是少数能够同时持有两笔财富的人。而且他依然不缺乏前进的动力,他要证明自己可以在没有菲尔-杰克逊的情况下也能赢球,带领一支刚刚跌入低谷的球队重新振作,卷土重来。

  所以,从科比口中听到希望达成协议结束停摆的话来,我们一点也不会感到奇怪,毕竟赛季报销他是损失最大的人。不过科比是一个做事得体的人,他清楚自己在尽量发挥作用的同时,也应该停留在幕后,支持自己的队友德里克-费舍尔,即便对结果失望,也不会公开抱怨什么。

  可即便他表示失望,谁又能责怪他呢?对于我们来说,赛季报销只不过少了一种娱乐方式而已,而对于科比,损失的却是一大块的人生。(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