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为鲨鱼自传卖力宣传 看他眼中的科比韦德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2: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沙奎尔-奥尼尔发行了他的新书,在书中透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NBA细节。《福克斯体育》专栏作家乔-麦克多内尔表示沙克这本书的确很有看头,他把自己眼中的NBA如实地描述了出来,其中沙克和科比-布莱恩特冲突的一段细节描写更是吸引眼球。

  可以说奥尼尔是一个拥有多重性格的人。某一天他会是最有趣、最和蔼、最愉快的地球人之一;而另一天,他就会皱着眉头对你说话,然后转身走开。老实说,哪一种才是大多数人所喜欢的呢?

  奥尼尔的新书在当地时间周二开始销售,批评家们都在疑问“沙克为什么,为什么?”他们都表示沙克并不缺钱,因此他为什么要写这样一本书呢?为什么不写呢?如果银行存款的多少是写体育类书籍的一个先决条件,那么我们只能听到一些替补球员去透露一些有争议的话题,这样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多收入。像那种有钱而且还创造了不少纪录的人来出书,通常会说些很有趣,并能吸引住观众的事情。

  沙克也不例外。在书中奥尼尔透露父亲菲利普-哈里森总用拳打他的脸,可他并不觉得受到了虐待。“他从来不会无缘无故打我,”沙克告诉麦克姆兰,“如果不是他的话,现在我可能已经在监狱里,因为我是一个明智的家伙,我做过错事,我被那群坏孩子盯上了。”

  当然,在书里他还批评了前湖人(微博)队友科比,这就足以让这本书充满卖点。在两人合作的八个赛季里,他们的关系总是爱恨交织在一起,不过更多的还是恨,这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两人总在互相指责,最终导致了2003-04赛季开幕战前的矛盾爆发。沙克想得到新合同,杰里-巴斯并不愿意,而科比要面对在科罗拉多州的强奸指控。奥尼尔在书里对这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奥尼尔写道:“我这边是自己没有新合同,而科比处在可能进监狱的边缘,因此我们都在为自己考虑。赛季开始前教练们把我们叫进办公室说,‘不再要有更多的公开争执,否则你们都会被罚款。’每个人都知道背后有暗流涌动,但库普切克从不在意这些,‘魔术师’约翰逊也不说什么,菲尔则为这些感到厌倦,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微博)也受不了了。我说,‘好吧,我全听你的,我完了。’”

  “因此,发生了什么?科比在接受采访时不断挤兑我,他说我是一个大胖子,状态不佳;我会用脚趾诈伤来要求更多的休息时间。我坐在那里看着采访,我几乎被气得要爆炸了,数小时前我们刚在教练那里表示会停止互相攻击,结果他就打破了停火协议。我要让其他人明白,‘我会杀了他。’几分钟后,科比进来了,布莱恩-肖对他说,‘沙克打算杀了你,他看到你就会这么做。’”奥尼尔描述道,“科比微笑着回答说,‘Ooooh,我应该感到害怕吗?’‘是的,’布莱恩告诉他,‘这并不是在开玩笑。’”

  这些并不是书中的全部。这是一本通过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的观点,如实描述生涯中离谱时刻的书,你也许永远不知道沙克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篮球超级明星?说唱乐歌手?演员?好朋友?还是恶劣的敌人?不过他总清楚自己是谁,总能用知识让自己跻身世界上最有名的人之列。

  书中有些东西是完全可以预测出来的,当2006年在迈阿密夺取总冠军后,沙克表示帕特-莱利是史上最伟大的教练,可在沙克被交易到菲尼克斯后,帕特就变成了“老鼠”。德维恩-韦德(微博)也从最伟大的后卫变成了奥尼尔排名中的第“四”位,科比是第10,勒布朗-詹姆斯的影响力第一。所有这些都是真正的沙奎尔,不管你是否喜欢他。

  通过这一切,沙克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他的名字要比那些和他同场竞技过的对手或队友更受瞩目。

  (Melod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