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布里当年竟是被退役? 火箭老猫正式起诉尼克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0: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雅虎体育》报道,前NBA后卫卡蒂诺-莫布里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一纸讼状将纽约尼克斯队告上法庭,称对方当初为了节省1900万美元的支出的强迫自己退役。

  莫布里退役的原因是被检查出肥大型心肌病,当时距离他2008年11月21日从洛杉矶快船交易到尼克斯刚刚过去不久。在那之前莫布里就知道自己有些心律不齐,但在纽约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后才知道问题原来这么严重。

  上诉称尼克斯事先就知道莫布里的心脏问题,但依然积极推动交易,然后安排医生诊断其已不再适合打球。这样一来,不仅莫布里剩余的合同不再被计入奢侈税,就连他的工资都转由保险公司负担,尼克斯自己不用掏一毛钱。

  尼克斯布下这一盘棋的目的全都是为了在2010年夏天清空薪金空间,这笔交易帮助他们处理掉了扎克-兰多夫的巨额合同。所以即便他们本可以在莫布里的核磁共振检查结果出炉后以伤病为由取消交易,他们却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在之后凭借伤病条款裁掉了他。这样一来,尼克斯通过保险、奢侈税等方面节省了总计1900万美元的支出。

  “尼克斯借此省了钱,清理出了薪金空间,可是莫布里的职业生涯却就此终结。”律师说。

  律师还补充称在那之前,莫布里一直保持的良好的竞技状态,从未有什么影响比赛的症状出现。然而到了尼克斯,一切就变成“不可挽回的伤病”、“造成财政上的损失”、“精神倍受折磨”、“情绪无比低落”等等形容词的修饰对象了。

  尼克斯方面对此的回应是,他们理解莫布里的沮丧,但对这起诉讼案件感到非常失望。

  当时医生告诫莫布里,超过30岁的人群患有这种疾病,在高强度的运动中猝死的可能性非常高,并且拿出了之前的一些例子加以佐证。当时33岁的莫布里表示:“医生说不要抱侥幸心理,我也认为他们是对的。我有一个8岁的儿子,还有很长的生活等着我,退役对我来说是个明智的选择。”

  不过讼书中称莫布里从未提交过正式的书面退役声明,并且在此之前还与其他几支球队商讨过合同,然而因为尼克斯的医学声明,最终没有球队愿意与之签约。(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