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44号:湖人教父 圣城冰人休城海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09:23  新浪体育微博
湖人教父韦斯特湖人教父韦斯特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43号的“贫瘠”后,44号再度呈现繁荣态势,不但巨星众多,而且还诞生了多位在教练和管理者岗位上建立功勋的教父级人物。以下,就让我们历数NBA史上身披44号球衣的五位杰出代表。

  1、杰里-韦斯特

  提及“湖人(微博)教父”韦斯特,可谓家喻户晓。1960年加盟湖人到1974年退役,韦斯特携手埃尔金-贝勒和张大帅等,率队9次杀入总决赛,并在1972年夺冠。他运球的剪影也成为NBA的logo。进入管理层后,他又一手组建了OK组合,并聘请菲尔-杰克逊,开创了湖人又一段辉煌期。他的关键球处理为人称道。如今他的44号球衣也在湖人和母校西弗吉尼亚大学同时退役。

  2、皮特-马拉维奇

  他有着摇滚明星般的英俊面容,和令人目眩的传控球技艺,他是超越时代的天才。他就是“手枪”马拉维奇。他在父亲的熏陶下接触篮球,曾效力乃父执教的LSU,创下四个赛季场均得分40+的惊人纪录。他本来身披23号(后来被母校退役),1970年选秀加盟老鹰,因23号属于队友卢-哈德森,他改穿44号。1974年他转投爵士,改穿7号。1988年1月5日他被心脏病夺走生命。

  3、丹-伊塞尔

  “掘金教父”伊塞尔在NCAA时效力于名帅阿道夫-鲁普治下的肯塔基。1970年他加盟ABA,效力于肯塔基上校,曾率队拿下1975年ABA总冠军,并于当年转会掘金,并随队于1976年转投NBA,在此效力到1985年退役,见证了掘金队史的一段辉煌期。此后他又两度执教掘金,曾率队于1994年上演黑八奇迹。1998-2001年他还曾出任掘金管理者。他的44号球衣也在肯塔基和掘金同时退役。

  4、保罗-韦斯特法尔

  提及韦斯特法尔,人们不会忘记被誉为“史上最伟大比赛”的1976年总决赛第五场,韦斯特法尔一夜惊天下。1972年选秀,他加盟绿衫军,随队于1974年夺冠,1975年被送往太阳,当赛季就率队杀入总决赛,2-4负于绿衫军。1984年退役后,他于1992年出任太阳主帅,当赛季就率队杀入总决赛,却2-4负于公牛。如今,他正执教于国王。他的44号球衣也在太阳退役。

  5、乔治-格文

  马刺队史脉络很清晰,三位巨星引领了三个时代,而在“海军上将”和“石佛”之前,正是“冰人”格文。1972年格文加盟ABA,效力于弗吉尼亚侍卫,第二个赛季转投马刺,并随队加盟NBA,在此效力直到1985年。在此,格文4次当选得分王,他标志性的指尖挑篮,也成为NBA的球星绝技之一。他的44号球衣如今也高悬在马刺主场上空。

  除了上述诸人外,其他身披44号球衣的知名人物还有:绿衫军大总管丹尼-安吉、“竹竿”肖恩-布拉德利、“坏小子”德里克-科尔曼、“辫帅”布莱恩-格兰特、国王名宿萨姆-莱西、活塞名宿里克-马洪、掘金ABA时期名宿拉尔夫-辛普森、曾为公牛选中乔天王,为篮网带来杰森-基德(微博)的罗德-索恩,以及1997年榜眼秀,曾被视为“大鸟二世”的基斯-范霍恩,以及现役的查克-海耶斯(微博)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系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