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科比停摆如当年乔丹打棒球 签一妖星湖人必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5: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NBA停摆的情况越来越糟,本赛季可能被取消,《篮圈世界》专栏作家埃里克-平库斯认为对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来说,更多的休息时间未尝不是好事,迈克尔-乔丹在最后一次三连冠前就休战了近两年,因此科比也有望在今年休整后重现巅峰状态。湖人队与转播商签订了巨额合同,“不差钱”的他们就象美职棒中的纽约扬基队,他们也是新劳资协议中强硬派老板打压的对象。

  问:听说保罗-阿伦、乔丹和罗伯特-萨维尔是老板中的三个强硬派。听说他们三人如此强硬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科比距离“最伟大的球员”只差一枚戒指。阿伦仍然记恨科比是波特兰开拓者队的终结者,萨维尔不喜欢科比阻击了太阳队,乔丹则不想让科比超越他。这些老板决定能够阻止科比的方法就是不让他参赛。

  平库斯:我不能确信你所说的是真是假,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理论。我能够坚持的就是其他球队的确很眼红湖人队与电视转播商签订的巨额合约,这让他们有趋势像纽约扬基队一样在开销上超越其他对手。现在其他球队有机会这么做,不管有没有科比因素,他们的确在考虑限制湖人队。

  问:为何科比是新闻发布会上唯一一个没有笑容的球员?如果整季报销的话,这意味着他就无法在夺冠次数上超越乔丹了?

  平库斯:更多的休息时间将会让他的双腿找回以往的活力。还记得吗?乔丹曾歇了近两年时间去打棒球,这给他新的能量去夺取最后三次总冠军。

  问:湖人队用拜纳姆(微博)、布雷克和奥多姆交换雄鹿队的詹宁斯和博格特,哪一方会拒绝呢?为什么呢?

  平库斯:湖人队会说不,与詹宁斯和博格特相比,他们更想要拜纳姆。如果博格特完全健康,并且不再受到几年前的伤病影响,在场上表现得像联盟最佳中锋一样,那么情况可能会改变。可是我不觉得这一幕会出现。

  问:“核冬天”对像湖人队这样的球队有何影响?新劳资协议会影响湖人队争取像德怀特-霍华德,或者其他大牌球星吗?

  平库斯:目前我们都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真的无法做出仔细的回答。如果没有赛季的话,霍华德可能已经为魔术队打完了最后一场比赛。不过劳资双方会达成怎样的体系呢?现在都不好说,更无法去谈论球员的引进。

  问:湖人队应该去追逐的三分投手中,哪一位是最理想而且现实的呢?

  平库斯:你加入了现实这个词语,情况就变得难办许多。我的意思是,如果拉沙德-刘易斯被裁掉,他可能是一个合适的人选,不过湖人队在三号位已经有了慈善-世界-和平、巴恩斯、伊班克斯,还可能有沃顿。如果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分享2号位、4号位和5号位的出场时间,湖人队在3号位有多人选择,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一个能投篮的控卫。我不确信市场上会有这样的球员来让湖人队去签约。

  丹尼尔-吉布森可能是一个不错的目标,但不知道骑士队是否愿意放走他。如果他加盟的话,适应麦克-布朗的执教也不存在问题。假如慈善-世界-和平被球队特赦,刘易斯可能被引进,或者泰夏安-普林斯也是很好的人选。

  问:球员工会都没了,德里克-费舍尔这个主席会怎样?

  平库斯:可能他仍会出任主席,扮演一个交换信息的角色,至少他的官方头衔还是这个。我像其他人一样,都在等待着进一步的情况。

  问:如果赛季被取消了,费舍尔或者卢克-沃顿会退役吗?

  平库斯:沃顿?可能会这样。费舍尔吗,你们觉得呢?

  问:为什么阿伦-艾弗森这么想回到NBA呢?过去他毁了不少球队,现在想加盟凯尔特人队。对此,你怎么看?

  平库斯:艾弗森想回到NBA,这有什么意外吗?这就是他的职业,他曾是过去20年里最棒的球员之一。我不知道他是否具备正确的要素去当好一个角色球员,现在他处于生涯的末期,但他仍有能力。一切只能等待时间给出答案,不过在这之前,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实现。

  问:在球员工会准备解散后,NBA赛季还有多少可能被保留呢?

  平库斯:今年应该还会有赛季。还记得吗?NFL发表声明后换来了赛季,1999年的停摆直到当地时间1月20日才解决。球员们做出了让步来争取达成合同,或许现在双方只是很细微的分歧,不过如果他们真的觉得眼前是一份糟糕合约,他们就会拒绝它。

  NBA联盟不想让停摆时间超过圣诞节,那时候他们就要退钱给ABC电视台,大多数美国人也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其他运动上。我很好奇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会怎么做,不过现阶段有太多不确定因素。

  (Melod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