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四专家认定新季不会出现 资方从未真心谈判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1: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在劳方拒绝了资方新提案之后,新赛季彻底岌岌可危。那么,为何劳资双方会闹到如此境地呢?接下来,ESPN的五位专家就做出了分析。

  劳资双方到底有没有真心谈判过?

  汤姆-哈伯斯托:没有,无论是从资方的最近提案看,还是从他们的谈判表现看。老板们的态度归根结底就一句话,“你们是在我的球队打球!”真心?资方根本就无所谓。

  扎克-哈勃:没有,劳方是很有诚意的,即便有时候被弄的很狼狈。但老板,我压根就不相信他们的动机是要改善联盟,而且他们的谈判方式根本就是在虐待球员们。

  罗勃-马洪尼:没有,从已有的信息来看,我们只看到了球员们真的做出了妥协和让步。但老板们,态度非常值得玩味。停摆闹成这样,双方都有责任,但至少我们看到了球员的努力。

  贝克利-梅森:不好说。资方的新提案看不到什么诚意,但劳方的反应也有些过激了。

  大卫-索普:没有,球员有,老板没有。老板在谈判中唯一的目的,就是让球员们每年还给他们3亿美金,仅此而已。

  资方在谈判中很善于利用媒体

  哈伯斯托:的确如此,但这并不代表能换来成果。

  哈勃:是的,资方是表现的很聪明,但在具体执行上却很愚蠢。资方清楚怎么利用媒体,但显然不清楚怎样解决问题。

  马洪尼:是的,在对媒体的利用和对劳方的炮轰上,资方表现的游刃有余。

  梅森:不是,资方在利用媒体的时候,往往掩盖不住自己的贪得无厌。

  索普:兼而有之,没有成果,再高明的手段也是白费。

  球员本来就应该对资方提案集体投票

  哈伯斯托:是的,既然工会都已近搞不定,那就只能交给球员们去自己解决了。

  哈勃:不应该,我认为新提案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公平的。理性的话,球员们应该接受大部分条款,但是对部分细节进行再次谈判。

  马洪尼:应该,停摆涉及到的薪水,是所有球员努力换来的。工会已经无法用谈判来保障利益,那球员自然有权捍卫自己。

  梅森:应该,球员们是有权表态。但是,签署免责声明似乎有些极端了。

  索普:理论上应该,实际上不应该。有球员告诉我,他们得到的信息并不充分,所以有可能30位球员代表并不真正了解局势。

  NBA现在应该回到2010-2011赛季的协议中去

  哈伯斯托:很多球迷支持这种做法,但很可惜,我反对。原因很简单,你们没看到老板们已经丧失理智了吗?

  哈勃:不应该,这么做的前提是双方够理性,但这一点,资方压根就没表现出来。

  马洪尼:不应该,无论我们多想看比赛,旧协议也绝对不会被继续执行了。

  梅森:不应该,旧协议中的确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是需要修改的。

  索普:应该,如果大多数球迷都满意的话,为什么NBA不能顺从呢?我建议,回到旧协议中,然后在相关收入分成上做些调整就好。

  2011-2012赛季铁定要消失

  哈伯斯托:是的,我觉得让勒布朗-詹姆斯去做俄亥俄州长的可能性,都要比让斯特恩重返谈判桌要大。

  哈勃:是的,除非有奇迹。老板们压根就不清楚该怎样以成熟的方式起草提案,球员们也是困惑不已。双方已经不知道怎么继续谈判了,更重要的是,双方压根就没为球迷考虑过。

  马洪尼:我希望不是,但可能性渺茫。

  梅森:是的,除非双方都有意愿要拯救赛季,但至少资方,在被确定能赚钱之前,是没有这个意愿的。问题是,谁能保证他们一定赚钱?

  索普:不会,我认为双方很可能会继续谈判,劳方新雇佣的律师大卫-博伊斯,也会劝客户冷静下来。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