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诉联盟科比或是首席原告 索赔金额可能高达24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0: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NBA劳资谈判破裂之后,球员们已经准备聘请律师以反垄断法起诉NBA联盟。现在,律师们已经开始商讨他们下一步的起诉计划。据CBS的记者肯-伯格透露,律师们现在正在考虑多种诉讼方式,其中还包括要求取消球员工会。

  实际上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前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已经向总裁大卫-斯特恩递交了免责声明,在这种情况下,NBA球员工会已不复存在了,这为今后的反垄断诉讼铺平了道路。要求解散工会的诉讼可以证明:免责声明是亨特帮助球员争取更多利益的唯一选择,因为即便他不这么做,球员也会通过其他方法让他下台。尽管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消耗更多的时间,也许会让球员们多等45-60天,但一旦球员工会解散,他们在5月提交的受到联盟不公平对待的诉状将会被撤销。

  在此之前,有200名左右的球员经联名上书要求解散球员工会,他们选择在某种程度上受到了经纪人的影响,因为经纪人们觉得球员工会解散有利于球员给美国劳动关系局留下一个好印象。在他们看来,既然有超过30%的球员要求投票取消工会资格,联邦法院就会认同免责声明,没有人再会把这看作是一种谈判策略。

  一位参与解散工会的内部人士透露:“球员已经做出了最大可能的让步,但他们仍然没能得到一份协议。”而这也是他们要求解散球员工会的原因。

  现在,负责球员反垄断诉讼的律师还在考虑是否提出多份诉状来控告NBA联盟。最普通的方法之一就是代表仍有合同在身的球员起诉。这其中包括最具影响力的名字,他们是未来名人堂的成员,例如湖人(微博)核心科比-布莱恩特,但目前并不确定他是否愿意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首席原告的名单中。

  目前,科比与湖人的合同到2014年才到期,在这次劳资谈判中,他一直表现得非常低调,只有那些受到新劳资协议影响非常大的球员才一直冲在前面主导谈判。

  律师起诉的另一个方案就是代表新秀以及自由球员,也就是那些没有合同在身的球员。这样的方法也是从NFL停摆借鉴过来的,在一些律师看来,由于新秀和自由球员的处境比较特殊,法庭会更倾向于判定停摆是非法的。因为之前NFL球员起诉联盟时,法院就强烈暗示那些没有合同在身的雇员不应该遭受停摆带来的损失。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球员将在什么地方提出反垄断法诉讼也非常重要。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们有两个选择,一个就是纽约南部地区法院,而且NBA已经先球员一步,在那里对工会提出不正当劳动行为的指控;另外一个就是选择一个对球员更为友善的法院,他们可以索取三倍赔偿。

  对于这次法庭判决,亨特之前做出的预计是需要花费60天,如果真的是在这个时间之内,球员损失的薪金总额将达到8亿美元,三倍赔偿金额将达到24亿美元。如果花费的时间更长,那他们索赔的金额将比这更高。(乳娃娃)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