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已开始分批起诉资方 甜瓜阿杜都上劳方动真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09: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此前NBA球员方已经在明尼苏达州提交了对联盟的反托拉斯诉讼,而他们也将在美国时间下周二于加利福尼亚州再提起一次相似的诉讼。

  前一次诉讼由明尼阿波利斯市受理,此前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赛)曾经在类似的诉讼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森林狼队前锋安东尼-托利弗,活塞队后卫本-戈登,自由球员卡隆-巴特利、德里克-威廉姆斯成为了本次诉讼的原告。

  NBA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表示另一场诉讼将在加州北部法院发生。原告包括卡梅罗-安东尼,昌西-比卢普斯,凯文-杜兰特(微博),卡瓦伊-莱纳德以及莱昂-鲍威。

  根据在明尼苏达提交的诉讼来看,这样的团体诉讼已经被分割为一些“子类”,因为NBA球员“因其数量巨大且分布广泛,不可能集中所有人一次提起诉讼”。

  原告的上诉理由为停摆“由非法的组织进行联合抵制,定薪协议,以及/或者限制交易违反了谢尔曼法案”,而且资方最终提供的提案“限制了绝大部分NBA球员在自由市场上的权利”。

  球员方代理律师大卫-博伊斯认为,周二下午提交的诉讼是为了恢复自由球员市场的竞争环境:“我们希望这次诉讼无需通过审核(便可开庭审理)。”

  此前联盟已经提前在纽约对工会提起了控诉,此举意在证明停摆的合法性,以及如果现有的工会组织被解散,那么球员的保障性合同被取消也属合法。早在11月2日联盟就曾请求美国地方法院法官保罗-贾德飞首肯停摆的合法性,但是贾德飞拒绝卷入此次劳资纠纷中来。现在贾德飞有待对此进行判断和作出结论。

  明尼苏达地方法院曾经在80年代支持过NFL工会提交的一份诉讼。在NFL劳资诉讼案中,博伊斯是资方的代理律师,而这一次他选择成为NBA球员方的代表。

  另一名曾经参与过NFL劳资纠纷的女性律师则表示:“劳资谈判以及双方的关系已经彻底破裂,现在NBA球员们要在没有工会的情况下运用劳动法保护自己了。”

  博伊斯则表示球员方很难得到一份来自法庭的禁令从而直接结束停摆,但是他同时认为“每个人都想让这件事情尽快处理完毕”,因为时间拖得越久,对于球员、球队和球迷的伤害也就越大。(三儿)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