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学家:老板让步才能扭转局面 NBA球员效仿NFL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4: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NBA劳资谈判宣告破裂,比利-亨特和德里克-费舍尔宣布准备邀请律师对NBA联盟进行起诉,对于这样的结果,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感到非常伤心。美国媒体邀请了一位经济学的教授对于这次劳资谈判的破裂进行了分析。

  这位名叫安德鲁-兹姆巴斯特的经济学教授曾经在球员工会工作,他解释说:现在他们决定将联盟起诉,实际上已经意味着球员工会要解散了,现在有两种方法解散。一个就是发表一个解散球员工会的声明,另一个就是发表一个放弃的通知,他们选择了后者。这意味着球员工会以后不会代表球员去谈判了。从国际劳动法上讲,这已经不再受到劳动法的保护了。

  自从劳资双方发现他们在劳资谈判上的分歧很大时,他们就一直追求达到自己的目标,球员工会的代表不可能代表所有球员的意见,因为他们每个人都站在不同的立场上。

  现在,谁也不敢说双方后面的博弈过程会有什么时间截点,除非资方拿出一个更好的可以让球员们接受的分配方案。法庭判决的时间现在根本无法估算,也许会是一年半的时间,这要看地方法院的审判过程,而且如果双方对审判结果不满,他们有可能提出上诉,案件会移交到更高层的法院进行审理。

  在此之前,NFL停摆的时候他们也想过走这条路,而且他们也邀请了律师帮他们诉讼,杰弗里-凯斯勒和大卫-博斯就曾经参与到那次诉讼案当中。他们是当时那个案件中最有效率的律师。这个法律团队是很强大的。NBA也有一个很强大的法律团队在他们对面,对于这些律师来说,这将是个很大的挑战。

  那么为什么在谈判破裂之前他们没有采用邀请律师出面谈判的方法呢?我觉得这是他们最后的选择,现在他们实在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了,所以这是下下策,在此之前,球员工会认为他们通过自己的谈判能够争取到更多的利益,但事实上却不是这样。他们觉得他们很了解资方在想些什么,但其实不是如此。现在他们想采取完全不同的方式,走法律途径,这其实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最公平的。如果不是劳资谈判陷入现在这样的僵局,他们不到万不得已一定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可这样的方法能够挽救这个赛季吗?从现在看来,这要非常困难了。不过仍然会有机会。之前的劳资谈判当中,双方一直想找到一个平衡点,但这样的情况始终没有出现。现在,一切都要在法庭上重新谈判。不过很显然,几个月的停摆时间将肯定是不可避免的了。

  现在唯一解决事情的办法,就是一些老板们能够想通,然后做出一定让步,只有他们说出:“好了,现在停摆的时间已经够长了,让我们一起努力把这件事情搞定,不要再让NBA停摆了。”只有这样,现在的局面才会有所改观。从现在看来,最好的情况就是我们能够在12月底看到NBA的比赛恢复,而且这已经是最好的情况了。(乳娃娃)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