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律师:以后不会再有谈判 靠法律手段结束停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1: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ESPN体育报道,在NBA最新的一轮劳资谈判宣告破裂之后,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和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召开发布会,表示决定解散工会组织,将会聘请两名律师起诉NBA。球员工会指定的新代表大卫-博斯和律师杰弗里-凯斯勒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几周之前,在劳资谈判的一次晚宴中,你们好像也参加了,有没有想到你们如今会参与到其中?

  博斯:我去了那个晚宴,我和他们讨论了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记者:在你之前参与的运动纠纷当中,你一直是代表联盟的立场,对吧?

  博斯:也不全是,举个例子,我曾经代表纽约扬基队和棒球联盟谈判,我曾经帮助单独的球员和联盟谈判,也曾经帮助联盟和球员谈判。

  记者:之前你曾经代表NFL联盟和球员谈判对吧?

  博斯:是的。

  记者:能不能说说他们立场的不同?

  博斯:我不想透露太多细节性的东西,很明显,这两者的情况有着很大的相同。NBA现在的情况是,劳资谈判本质上已经破裂,我觉得球员们真的已经很努力的想要跟资方进行谈判了,在NBA球员工会的历史上,他们从来没有真正解散过,你们这些资历比较老的记者应该知道,在上次劳资谈判中,很多球员希望球员工会能够解散,但工会拒绝了球员们的要求,因为他们一直坚信通过谈判能够解决问题。关于起诉联盟会有什么后果?这还需要我们进一步评定,但你知道,之前我并没有参与这场持久的劳资谈判,所以我现在还没有一种全局性的认识。不过,从目前的角度看,我知道球员们已经尽力最大的努力想要让劳资谈判运转起来,他们走到现在这一步是因为劳资谈判已经破裂,而不是因为他们走了这一步才导致了谈判的破裂。

  记者:从时间上看,你觉得还会持续多长时间?

  博斯:老板们已经表明从今天起就下定决心打开他们的房门,雇佣球员们,他们可不需要一个工会来做到这一点,他们可以用最商业化的方式来雇佣员工。老板们看中那个人,就可以直接跟他们谈薪水问题。

  记者:走法律程序就意味着选择了抛弃劳资谈判的形式,但是这并不会让双方的谈判停止,对吗?

  博斯:后面不会再有劳资谈判了,现在我觉得每支球队得去跟自己队的球员谈判,现在已经退回到了自由市场。

  记者:劳资双方难道不会继续以新的形式来谈判了吗?

  博斯:我不认为谈判还会继续下去,如果有的话,那也是在我们提起诉讼之前,一旦提出诉讼,停摆就要用法律手段来解决,就像凯斯勒说的,接下来将会由律师与资方谈判,我们会提出解决方案,只为了让联盟重新开始,让球员们有球可打。不过,通过劳资谈判来解决已经不太可能了。

  记者:有没有迹象表明联盟会让球员工会坐回谈判桌前,双方以一种更合理的位置来进行谈判?

  博斯:我从来没有期待过这样的事情有多少可能性发生,我现在只关注诉讼。球员工会已经即将解散,劳资谈判看上去已经没有任何希望,我希望资方能够重新考虑,继续联合抵制还有没有意义?但是现在我还不知道资方的策略到底是怎样的。

  (乳娃娃)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