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免责声明”名词解释:工会立即消失 最节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1: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NBA球员工会正式拒绝了资方提案,随后劳方并没有采取解散球员工会的措施,反倒是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向NBA总裁斯特恩提交了一份免责声明。这意味着什么呢?

  免责声明通俗点说就是主动放弃应有的权利。亨特这么做和球员解散工会都是一个结果:工会不复存在。目前工会正在转变为行业协会,球员们将在杰弗里-凯斯勒和大卫-博伊斯两位律师的带领下,对NBA提起集体诉讼。

  亨特主动弃权和球员解散工会的最大区别就是时间。

  解散工会是一个复杂和持久的过程,首先需要30%的球员签名,然后再进行大规模的投票,最后再提请美国全国劳资关系委员会审批。而这个审批的过程,就要45到60天之久。球员工会主动弃权的差别在于,它可以立即生效,而不需要什么投票审批。从亨特弃权的举动来看,球员态度强硬但也渴望尽快与联盟做个了断,结束停摆。

  对于亨特这一招,联盟方面也有心理准备。早在8月份,NBA代表律师就向联邦法院提出法律诉讼,要求判定解散工会或工会弃权违法,解除球员凭反托拉斯法案状告联盟的可能性,认为劳方一直在酝酿着这一阴谋。如果这一次工会解散,某种程度上会证实NBA方面的申诉,但杜兰大学运动法律中心主管加布-费尔德曼表示:“比利-亨特可以声明工会弃权是直到NBA方面提出最后通牒才催生出的应对策略。”作为证据,亨特可以举出早前球员和经纪人对亨特拒绝解散工会而大为光火的事实。

  (新浪体育)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