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陆军最强对手只有巴萨 豪门争霸AK47可定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5:43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孟晓琦报道 欧冠联赛取得四连胜,在小组赛中轻松领跑,中央陆军当然有自豪的资本。不过,尤纳斯心中想必还有一块东西放不下:他们并非惟一保持不败金身的球队。另一位高歌猛进者,叫做巴塞罗那。

  与中央陆军两分险胜帕纳辛奈科斯相比,巴塞罗那的欧冠四连胜来得无比轻松。小组赛第四轮中,他们的对手其实很不弱,乃是上赛季杀入欧冠四强的意大利锡耶纳队,拥有欧锦赛名声大噪的美国球员麦克勒布、立陶宛国手考克纳斯等人,可巴萨根本就不给对手任何机会,首节的24比12就等于给比赛定了调。了不得的是,巴萨天王纳瓦罗此战表现并不好,11投3中仅得8分,可他们92比75照样轻松取胜。

  尤纳斯才是首次率领中央陆军出战欧冠,可他对欧洲大势早就了然于胸,尤其是本赛季五支西班牙球队携手冲击欧冠,老尤自然知晓如何评价敌我:“俄罗斯联赛如今吸引了很多优秀球员,但我们在欧洲顶多只能算第二联赛,第一联赛还是西班牙的ACB,我们还需要加紧努力……”论兵力,俄罗斯人的确是以寡敌众,除了中央陆军,再就只有卡赞队出现在本赛季欧冠正赛中,可是与巴塞罗那同组的卡赞至今仅仅2胜2负,小组赛第三轮遇上巴萨,最终输了个很难看的65比93。

  与尤纳斯不谋而合的是,巴塞罗那队主帅帕斯奎尔极力推崇的也是“速度篮球”,而且他比老尤更加“技术流”,巴萨的球风也比中央陆军要华丽不少。另外,老尤对美国外援不感冒,帕斯奎尔也从未把美国球员当救星,本赛季他们聘用的两位美国人米盖尔和埃迪森,一位攻防俱佳敢当螺丝钉,一位远投出色好似迫击炮,与球队的融合无疑让人羡慕。在这一点上,尤纳斯还真需要发力猛追。

  他手里倒也不缺底牌。中央陆军的一大优势,就是身高在欧冠诸强中尤为突出,两位控卫蒂奥多西奇、施韦德身高都在1米95左右,三、四号位的基里连科、科里亚帕、沃隆塞维奇等人则都在2米05上下,更不必说内线还囤着四位身高超过2米10的长人。如此一来,但凡遇上强强对话,尤纳斯便可高可快,战术机动性能够稍胜一筹。与帕纳辛奈科斯一战时,中央陆军就将这种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篮板球赢了对方不说,盖帽更是以8比1大获全胜,搞得对方主帅奥布拉多维奇赛后唉声叹气:“我们就是缺少基里连科那样在场上无所不能的球员……”

  冲这个,尤纳斯完全可以吼一声:“我们不怕巴塞罗那!”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