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利:停摆不结束就不刮胡子 下赛季还能见到斯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0:57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甄磊报道 淡出公众视线将近五个月之后,热火(微博)总裁帕特·莱利带着一撮白色山羊胡又回来了。他说这是自己在停摆期间的模样,并且暗示只有停摆结束才会刮掉胡子。

  与此同时,莱利还表达了要在新赛季大干一场的勃勃雄心,但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让热火现任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继续带队出战。这给众多球迷留下了无数想象空间,要知道2006年莱利就是中途辞掉大范甘迪之后,亲自率队拿到总冠军。

    停摆不止胡子不刮

  美国时间2011年11月11日,不仅是世界光棍节,也是美国退伍军人节。莱利不仅出席了节日庆典活动,并且接受了采访。

  虽然在停摆期间,莱利不能谈到热火现役任何球员,但还是谈到很多有关球队的问题。

  大家都很关心莱利的白色山羊胡,这已经成为他的新标志。要知道,这位老帅哥向来都很注重自己的仪表,总是以一副干练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这次为什么要留胡子?莱利首先解答了这个疑问,他说:“这就是我在停摆期间的样子。”

  显然,莱利是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停摆期间无事可做的无奈心情。以往这个时候,他早就开始在场边督战热火比赛,现在却只能空等劳资双方的一轮又一轮谈判。

  巧合的是,热火老板阿里森也留起了胡子。不久之前,他还因为对停摆发牢骚而被联盟罚款50万美元。所以,很多人都认为莱利是为了表示对老板的支持才留起山羊胡。不过,他本人对此予以否认。“不,我并不是因为我的老板才留胡子,”莱利说,“不过,我的胡子和他的胡子一样好看。”

  莱利在全联盟打拼多年,早就习惯了每个赛季从10月开始一直打到第二年四月的周期。因为停摆突然闲下来之后,让他感觉很不适应。“这个圈里的所有人都已形成了一个固定的生物钟,自从1967年以来就是这样,到现在为止多长时间了?44年?”莱利说,“我们都知道现在必须等待,而且我们会等的。不过,整个夏天我们都呆在办公室里,为新赛季进行准备。虽然一切都还没有定论,但是时候回归工作了。我们现在已经做好了回归办公室的准备,只要劳资谈判一结束,我们就将正式开始工作。”

  莱利认为,无论劳方还是资方,等待的时间都已太久,他还表示自己是热火全队最激进的人,停摆不结束就不会刮胡子。“我已经受够了,我等待了太长的时间,我认为所有的人都受够了,”莱利说,“常规赛重新开始,我留胡子的形象就将成为历史!”

    斯帅续约避而不谈

  上赛季,热火刚刚组成“三巨头”就杀进总决赛,虽然输给小牛未能拿到总冠军,但无论专家还是球迷普遍都对这支球队充满期待,认为他们在未来几年之内都是夺冠热门。

  不过,突然而至的停摆却在很大程度上打乱了热火的计划。特别是新的劳资协议很有可能对他们赖以成功的“巨头模式”产生影响,这肯定会削弱球队实力,给新赛季造成众多未知数。

  毕竟劳资谈判尚未结束,热火具体会受到哪些影响也很难说,不过大家对这支球队依然非常好奇,特别是对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的去留问题非常关心。

  斯帅的执教合同还剩一个赛季就将到期,他在上赛季总决赛的临场指挥并不尽如人意。所以,早就有人建议莱利再次出山,接替斯帅指挥球队。现在,大家再次提到了这个话题。

  莱利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选择了回避。“他(斯波尔斯特拉)已经到热火15年了,但我们现在还没有讨论新合同,”莱利说,“不过我们整个夏天基本上都在一起。我们一同探讨建队哲学,也一同观看上赛季比赛录像。斯波尔斯特拉把热火参加的每一场比赛录像都看了一遍又一遍,我也把季后赛的所有比赛录像都看了两三遍。我想下赛季他应该会做得不错。”

  紧接着,莱利把话题转向了在停摆中最受伤害的群体球迷。“我们拥有全联盟最伟大的球迷,我认为他们在耐心等待方面值得赞扬。我们希望像上赛季那样回报他们,那就是打出令大家真正感到兴奋的篮球,”莱利说,“我们拥有不少天赋突出的球员,我们迫不及待要看到他们重新并肩作战。”

  当莱利即将离开活动现场的时候,突然停下来对众多记者说:“回头见。”即使谁也不知道停摆还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但大家都能感觉到莱利的心情。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莱利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