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04斗殴就让我停摆86场 没球打?都来当歌手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2:3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当劳资双方在为金钱和利益纠缠不清的时候,已改名慈善-世界-和平的洛杉矶湖人(微博)队球员罗恩-阿泰斯特站了出来,他公开表示自己从来就不是为了钱而打球,停摆给球员们一次“教育学习”的机会,而他自己早因为当年的禁赛学会了如何理财。

  当阿泰谈起停摆时,其他NBA球员或许会感到害怕。他非常直接,不会像队友德里克-费舍尔那样有政治家般的表述,不过任何NBA老板或者总裁大卫-斯特恩会在意他所说的吗?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阿泰接受采访时谈起了NBA停摆,不少球员都不会喜欢他所说的。“当我进入联盟时,就没有去考虑过钱,并不是为了钱而打球,甚至都没有进行谈判。我直接问,‘你想给我多少钱?’然后就签约了。其他球员在意这个,可我真的不在意,我的生活不会围着钱转。”阿泰说道。

  停摆对一些球员如同噩梦,可对阿泰却并非如此。当地时间周五他就来到好莱坞Highland中心参与一家太阳能公司的推广活动,现场有一辆加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和使用生物燃料的冰激淋车,阿泰会把做好的冰激淋分发给路人。

  “不当球员,大家应该去试试其他行业,例如说唱歌手,或者去大学拿一个学位,或者去当老板,”阿泰介绍说,“在大学期间更看重自己的学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进入NBA,联盟只有400多名球员。球员生涯后你打算做什么?能有更多的谋生之道而不必为目前的局面感到惊慌吗?”

  除了成为一个说唱乐歌手不太靠谱外,阿泰提出的其他意见的确可以让球员们考虑,导致NBA停摆的真正原因也恰恰是金钱。对老板们目前提出的篮球相关收入五五分成,阿泰并没有太多兴趣去仔细分析。2009年阿泰以中产条款同湖人队签订了五年价值3300万美元的合同,当被问到新劳资协议会削减中产薪金时,他表述了自己对钱并不看重。在阿泰看来,球员们应该把停摆看成一个“教育学习的过程”,他表示自己早已学会了在这种情况下如何理财。因为2004年参与臭名昭著的奥本山宫殿斗殴事件,他个人就遭遇了86场比赛的“停摆”,那段时间让他学会如何控制支出。

  “这是他们的生意,”阿泰继续说道,“并不是我们的生意。正如你所看到的,斯特恩先生能够在任何他想的时间去改变规则,他做了很多,有时候是对比赛有好处的,可对我来说,这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学习机会。”

  (Melod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